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您是我的四月天_1200字

您是我的四月天_1200字

2014-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您是我的四月天

  一

  生命本是蓦然一惊,由豆蔻走向风华,由懵懂走向睿智。而在这一如蝉如蝶的蜕变过程里,最为不可或缺的,便是半点微暖的光,足以照亮往后路程。而您,便是我曾经路过的四月天。

  二

  三年前的一个清晨,太阳正被薄云缠绕着,发出淡淡的光迹。我第一次看见了您----周小云老师。

  您坐在班主任的旁边,静静地,一言不发,笑容却溢满脸上,默默地注视着座位上的同学们。大家也对这位年轻的新老师充满了好奇。“你知道他是教什么的么?”四周的同学都讨论了起来。“教数学的吧。”不知怎么回事,直觉就是这样对着我说。周老师,您知道吗?那镜底下的双眼有着说不出的明澈。“他应该是个亲切的老师吧。”我自言自语着,心头的喜悦丝丝在徘徊流动。这时候想想,那脸似乎时时都含着那样灿烂且带着七分暖的笑意,倒真是像极了四月的天了!

  三

  记忆是郁绿叶片上被阳光蒸干得雨露,或再也找不到踪迹,却始终能嗅着四月天里余留的清晰。

  四

  或许您一不知道,一直以来,我都像在叶尖独舞,踮起脚尖,努力接近阳光。我多么希望在我孤独而又无助的时候有人欣赏,指引我人生的方向。我不是一个上课守纪律的好学生,虽然我的成绩还是优,不守纪律成了我最大的不足,从一年级开始,老师就是这样评价我的。自从遇见了您以后,我上课突然变认真了。我喜欢幽默的老师,更喜欢这么幽默有趣的数学课,在您的课上,我没有看到其他科目的死板无味,而是妙趣横生,这么美好的课,我又怎会不专心呢?您告诉我,我要向班长一样积极自信,可我真的不想那样,因为我害怕自己发言会出现什么错误。我依然上课一言不发,我相信自己不会像班长一样勇敢、自信,我相信自己再怎么努力,学习也不会是我梦寐的第一,我相信我更不会像班长一样优秀,让大家都羡慕。于是您走进了我的思想,我很庆幸终于有那么一个一直欣赏我的老师了,但我又很伤心,我怕我永远都不会像您想得那样优异。人间的四月天总是那么温馨,那么美好,那么舒适,笑响点亮了四月风,我是否就是四月风呢,它真的被四月天点亮了。我的内心有了满满的自信,我也会举手发言了,我也会代替老师讲课了,我也会向原来那个懦弱的自己高昂了。想起原来我所梦寐的第一,想起我原来的不自信,现在多多少少会有一些新的感触。“加油,万情怡!总有一天!100分是你的。”这句话,我想我一定毕生难忘。

  五

  后来才知晓,不是一年都停在四月的,四月,终究会变成五月。六年的小学时光,最后一期,依然没有发生惊喜,四月变成了五月。五月的风和,我的成绩有了明显的下滑。我告诉了您我的忧虑,我的难过,您还是我的四月天呀。您还是那么好,即使您已经不教我了,却还在给我鼓励。看着那个镜子面前眼睛红肿的我,我开始重塑自信。期末考试的那天,我看到了您,也看到了四月的眼光环绕着我。最后,考试成绩栏上的100分完整结束了这个不是四月的四月。

  六

  我说您是人间的四月天,

  还记得四月天的美好,

  笑响点亮了四月风。

  您是四月天的阳光,

  黄昏吹着风的软,

  星子在无意中闪,

  细雨点洒在花前,

  您是我永远的四月天。

 

    初一:万情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