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路就在脚下_1200字

路就在脚下_1200字

2014-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听着悦耳的音乐,赏着月夜的幽景,我们行走着……

  人生的道路时而顺畅,时而崎岖。我们会被暴风雨击垮,我们会被沿途的美景吸引而忘记前进,我们会被那鲜红的罂粟迷惑。当我们变得迷茫,我们自问道:“路在何方?”

  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

  有人总是抱怨,抱怨对生活的不满,抱怨命运的不公,但是自己却不见得做过多少努力。他们见到别人就大吐苦水,其实却不然。他们面对良好的条件,不去珍惜,因为自己愚昧懒惰、因为自己的鬼迷心窍,去一味寻求捷径、投机取巧,最终却吃了亏。

  他们的抱怨,源于自己的懒惰,是在为自己的失败和狼狈找借口,这样的人,不但不会被人尊重,还会在生命的战场上成为自己的俘虏,这样的人空有一番痴梦,却从不了努力,这样的人,永远不能取得成功!

  没有低级的空中楼阁,永远只能是愚蠢者的空想。所以,我们的人生,这条神秘的旅程,没有任何捷径,不管是平坦,或是崎岖,我们都要靠自己走下去,才能看到属于自己的彩虹。

  天生我材必有用,车到山前必有路

  未来,充满了未知和不定性,谁都无法预知未来。有人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但随之而来的则是对自己的猜疑,害怕未来的生活,想知道未来的一切,于是越来愈恐慌,失去对自己的信心。

  其实,这只是杞人忧天罢了。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那么为什么要那么在意呢?一味的猜想未来,一味的恐惧未来这回错失现在的良机。真正的智者,不会怀念过去,不会空想未来,而是把握现在。我并不是说未来不重要,但问题的所在是,未来的顺利,需要今天的准备和努力。所以,不要盲目的为了未来的问题而愁苦,好好把握现在才是制胜的关键!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前人的经验固然重要,但是如果一味依照前人的脚步行走,那我们的社会将会停止发展、我们的科技就不会进步。所以,前人的,不一定是正确的,前人的,不一定是完美的,我们要敢于挑战世俗,这需要足够的勇气,我们要相信自己。

  人们通常都会认为,一杯冷水和一杯热水同时放入冰箱时,冷水结冰快。事实并非如此。1963年的一天,在地处非洲热带的坦桑尼亚一所中学里,一群学生想做一点冰冻食品降温。一个名叫埃拉斯托·姆佩巴的学生在热牛奶里加了糖后,准备放进冰箱里做冰淇淋。他想,如果等热牛奶凉后放入冰箱,那么别的同学将会把冰箱占满,于是就将热牛奶放进了冰箱。过了不久,他打开冰箱一看,令人惊奇的是,自己的那杯冰淇淋已经变成了一杯可口的冰淇淋,而其他同学用冷水做的冰淇淋还没有结冰。他的这一发现并没有引起老师和同学们的注意,相反在为他们的笑料。姆佩巴把这特殊现象告诉了达累萨拉姆大学的物理学教授奥斯博尔内博士。奥斯博尔内听了姆佩巴的叙述后也感到有点惊奇,但他相信姆佩巴讲的一定是事实。尊重科学的奥斯博尔内又进行了实验,其结果也姆佩巴的叙述完全相符。这就确切地肯定了在低温环境中,热水比冷水结冰快。此后,世界上许多科学杂志载文介绍了这种自然现象,还将这种现象命名为“姆佩巴效应”

  相信自己,也许你就是下一个创造奇迹的人的人。勇敢的去探索吧,向着自己的正确目标去努力吧,没有什么是绝对的,即使你会收到一时的约束,即使你会感到一丝的不快,但当你成功时,你会发现,你真屹立在世界之巅!

  敢问路在何方,路就在脚下!

 

    初二:马知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