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离歌_750字

离歌_750字

2014-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于嗟阔兮,不我活兮。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执子之手,与子共着。执子之手,与子同眠。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执子之手,夫复何求?

  ———《国风·邶风·击鼓》

  漫漫长夜,萧声笛影,无你,何以未眠?岁月流年,杏花春影,无你,何以为舞?无论天诛地灭,我亦生死相随,,职位你嘴角的那一抹微笑。

  亦是飞舞的梨花,却不见那翩翩起舞的的少女。带着她的执念和嘱托独自远行,品茶谈笑,犹感悲凉痛苦,漫天梨花亦为之动情。

  飞花倩影,她依如初见,白衣胜雪,一舞《离歌》不似当年般狠绝,却是她生前最后一舞。

  这一幕又一幕的景象映入他的眼中,泪水决堤,却无力挽回,因为他被她点了死穴。一次又一次的冲击死穴,只为赶在那前一秒去挽救她那即将逝去的生命。“噗”一口鲜血喷出,霎时间,四周血迹斑斑。

  “飒﹗”寒光闪烁,长剑拔起,刺入她的胸膛。涓涓细血,在她的胸膛肆意横行,似一条条小蛇在她的身上蜿蜒爬行。当他不顾一切,冲到她的面前时,只见她长指探出,他紧紧的握住她伸出的芊芊细手。万分焦急的扶她起来,却只听“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言尽,长指一松,唇边带着满足的笑容。

  梨园上空,笼罩着一层淡淡的忧伤,似为一代佳人的故去而忧愁。城中人闻之,霎时间,风起云涌。

  “吾为汝存,饮汝血,实汝之所愿。白首无缘,同死亦足,为汝归隐山林,了此余生。”他在心中呐喊,因为他与她阴阳两隔了,“噗!”一口鲜血喷出,他晕倒了………

 

    广西北海海城区第五中学初二:舞千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