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谁拿浮生,乱了流年?_1200字

谁拿浮生,乱了流年?_1200字

2014-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提笔成诗字字凄,噬骨红尘月影迷。

  春城十二飞雪疾,固守梦蝶花无期。

  日转千阶复归西,千里佳人声无息。

  人生如梦亦如戏,不与世俗挥豪笔。

  一笔一墨一珠玑,千杯千醉千泪滴。

  凝泪融墨无从寄,凭栏听雪探千里。

  韶华早已成追忆,往日情殇难在惜。

  不解伊人心事矣,冷面愁眉只言语。

  痴子弄墨心难医,真心无用恨天欺。

  谁言书生手无力,携笔人间谱我意。

  题文记——韩墨染

  若水柔,探花瘦,月夜染西楼,沉浮半世颠簸后,思明眸,人自愁,高处倚栏任风透,举目红尘谁人手,相思透骨几时休,茫茫沧海画悠悠,欲行一叶舟,荡进伊梦解卿忧,但求一笑锁千秋。

  轻语岁月,断桥白雪,冬月枫林清音绝;飘雪穿云花似旧,问梅花,可把伊人记?如今人去花认谁,君不知,千里之行非得已;窗前月,夜光杯,樽中酒入痴人泪,染青衫、风满袖。镜中玉颜谁人秀?冷漠清宵,轻水点袖,叹,一笑芳华,相逢何夕?

  千里洛苏沧海穿,凭窗独倚人未还,梦成双,渡彼岸,梦醒轻声叹,寒窗一夜胜秋霜,犹听清音拟文章,月夜漫,锦书乱,相思难写夜千盼;喜鹊临枝久未央,平添一页成凄凉,沧海横流终难望,岁月梭,怎蹉跎,红颜易老,梦影空成殇,若相依,莫别离!

  人浮于世,如碧海浮萍,若青云掠影,有如,朝如青丝暮成雪的夸张比拟,一世浮华又岂能尽如人意;人生如一梦,半点不由人,不求万古千秋,但求无愧我心,当,华灯初上,寂寞寒宵,秋水望穿,来去何兮?

  谁的容颜让谁一生怀念,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却道人生只如初见。前生,我焚香,却与你擦肩,错过了一世动情的流连。从此寻你,不眠!今世,屈指,沉湎,你的容颜,再次浮现,却已不是当年。恍惚间,谁拿浮生,乱了流年?

  一支笔,乱了轮回路,一滴墨,染了红尘陌,风情无旧时,对酒空花落,更那堪,人情甘阿谀,栩栩各有因,寒月戚戚又如何?凄凄惨惨戚戚,散却繁华终无意,洞彻三生拟淡泊,陌上陌,莫莫莫。相思一夜空如水,蓦然回首尽繁华。半世浮萍守相望,三生飞雪葬名花。心似柳棉吹欲碎,半醉半醒绕天涯。

  烟雨红尘,糜烂了几多流年,前缘深浅,道不尽儿女情长,一曲知音通阑乐,暖了多少伤心的魂,一段凝殇透心绝,冷了多少锦意的情。初拥陌上,暖了九幽斜月生辉,定了三生情缘过往,红尘陌上,我等你来,等你赴我前生缘,今生情,来生意。因为落寞,所以勇敢,因为距离,所以珍惜,经年若见,春暖花开,你若安然,我亦欢颜,你若安好,我亦晴天。

  春花鸟语,夏日清荷,秋叶蓝天,冬梅白雪,转眼弹四季,夜未央,爱未央。因为流浪,所以迷茫;因为沮丧,所以彷徨;因为失去,所以放弃;因为得到,所以珍惜;因为拥有,所以幸福;因为深爱,所以懂得;因为懂得你的好,所以对你好;因为不离,所以不弃,因为走不动了,所以就不走了。我在原地等着你回来,一起看细水长流,一起历经春夏秋冬,慢慢走,轻轻走,不快不忙,四季轮回,情不变,情就在这里,不来不去,不增不减,花开无言,叶落无声,风过无影,水逝无痕,岁月静好,流年美眷。

 

    初二:malcolm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