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挫折坦然美丽_1000字

挫折坦然美丽_1000字

2014-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就像翠绿的竹子,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要努力成长,坚持不懈,奋发向上,最后迎来春天的怀抱——题记

  挫折,每当人们听到这个词时。害怕之情便由然而生,挫折会使人丧失信心,会给人带来痛苦,挫折不利于人的成长。然而,你们也曾从另一方面想想,挫折是否真的那么令人惧怕吗?

  其实,就连我也不甚清楚,面对挫折,我为什么可以愈败愈战?愈战愈勇?愈勇愈烈?坚持不懈!百折不挠!拚搏到底!决不服输!我其实应该感谢挫折,它给了我奋起直追的勇气与信心,让我在不如意的生活和学习中有一个美好而伟大的憧憬!

  “经一番挫折,长一番见识”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平坦的,挫折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可见,但是,人的一生,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苦,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辉煌。只有我们战胜重重困难方才能见到彩虹,迎来人生的曙光。

  对于失败者来说:“挫折像一把锋利的剑,在不经意间击倒了我,面对它,我只好嘤嘤哭泣。”对于沮丧者来说“挫折想横亘眼前的大山,使我望之生畏,面对它,我只好默默哀叹。”对于我来说:“挫折像块垫脚石,勇者会利用它,登上人生的高峰。”贝多芬在小的时候根本没有幸福可言,在他长大后又面临耳聋的问题,但他即使耳聋也要坚持创做他的音乐,为什么贝多芬会坚持不懈的创作呢?那是因为挫折,是挫折让他奋发向上,克服重重困难最后走上成功的道路。

  有那么一株小苗,在没有水分的石缝里,日日夜夜与恶劣的环境顽强抗争,将根儿扎得更深。历经千磨万击,小苗终于长成参天大树,直上云霄,彰显出惊人的气势。你可知道,在他的躯干里,蕴含着一种不能被打碎的信心?那么这信心又是怎么来的呢?那就是挫折,在面对挫折之后,小苗方才知道坚强,努力向上,拼命生长,向着那梦寐以求的天空奋斗,拼搏,方才达到那最高峰。

  在寒冷的冬天里,大雪纷飞,只有那梅还傲然挺立。又一次挫折在袭击它——白雪。它没有倒下,而是又一次与挫折抗争到底!终于,雪停了,在万物的衬托下,梅变得更加动人。在它的骨子里,坚韧战胜了挫折。挫折也使它更加娇艳,在那满地的的白色中独秀风采。

  挫折是石,敲碎你的想象;挫折是火,烧净你的心灵;挫折是水,洗涤你的思想;挫折是那高楼大厦中的顶梁柱,撑起一片天空;挫折是那在天空中鸟儿坚硬的的翅膀,带着它们自由翱翔。挫折也是一种美丽,是强者勇往直前的动力,强者懂得享受这种美丽。然而,在弱者的眼里,挫折却是一块绊脚石,弱者遇到它时只会哎声叹气,却不知从脚下踩过去。

  挫折坦然美丽。

 

    湖南长沙长沙县浏阳市关口街道关口初级中学初二:六月飞雪01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