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梦回清秋,珠帘锁不住微风_800字

梦回清秋,珠帘锁不住微风_800字

2014-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晚,风徐徐吹,窗纱微微扬起,你一袭淡妆坐在房檐,绫带轻轻地追随着风的步伐。

  ——题记

  鸟啼声声将我鸣醒,床边的书籍封面还留有手的余温。

  我神情有些恍惚,看着周围早已变迁的景物,心中莫名的有些惆怅,有些悲痛。

  昨夜,仿佛经历了一个漫长的世纪。

  我一袭白衣,愣愣的站在长安街头,看来来往往的人,听店小二的叫卖,手指扶上古色古香的酒家木质楼壁,有些害怕,有些迷茫,惊恐地四盼,想要从这个不属于我的时代,找到回家的路。

  不只是受了何人影响,我着实是不喜古代环境的。想贪官污吏横行,想花季少女不得肆意苦笑,想妙龄女子不得已的卷入宫廷的勾心斗角中,想那绝世容颜下丑恶狰狞的脸。我捂下头,微微啜泣。

  是夜,我将你的三千青丝披至肩后,温和端庄,有时却清冷的气质是你不同于其他的大家闺秀,轻唤一声:“小姐,该歇息了。”你抬起那双美眸,眼泪止不住的下流,明晨你便要步入深宫,伴君左右。

  我仍记得那时你将无助的带回府中,尔后才知你便是右相府千金,而我便成了你无话不谈,实为姐妹的“丫鬟”

  今夜雷雨交加,我知道你不同于其他女子。深宫高墙不适合你,奈何你那倾世容颜与洋溢才华使帝君倾心。你一意冷清将帝君拒之殿外,纵使你是右丞相之女,但这天下,毕竟是帝君的天下。

  再不见那爽心一笑,你的脸颊再无波澜,任人何时,作何刁难,你都仿若未见,就像一个布偶娃娃。

  不知过了多久,帝君再觅佳人,你的婉拒与孤寂言辞惹怒帝君,一朝右丞府,无一人生还。

  我捂住口,生生的看着你颈上一带白绫,惨淡的笑恍若解脱,一条鲜红的生命,就如逝于掌心的流沙,从我眼前消逝。

  这一切切仿佛一面镜子,终于支离,破碎。

  微风透过珠帘抚上脸颊,吹醒了恍惚,凉了心。

  我的手抚上那本书籍,看封面上洋溢笑容的古装美人,霎时明白,这漫长的一个世纪,不过是一场空梦,终究是要醒的。

  昨夜的梦回清秋,今朝的微风挣脱珠帘的枷锁,湿了泪,凉了心,荡起无限的惆怅涟漪。

 

    重庆江津区江津市实验中学校初二:蒲梦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