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荷枪实“蛋”_1200字

荷枪实“蛋”_1200字

2014-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星期六上午,我和爸爸妈妈在家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鸡蛋撞地球。规则很简单:只要对生鸡蛋进行包裹等保护措施,使它从四楼掉下来还没有坏,就行了。

  “让脆弱的生鸡蛋从四楼掉下去还不碎?”爸爸一听规则就犯难了,皱着眉头半开玩笑地说,“我看火星撞地球也会粉身碎骨吧?”“哈,那还不简单,把鸡蛋用餐巾纸和报纸裹成大胖子,不就行了吗!”妈妈抢过话头,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我眼睛一亮,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说干就干,我捧来一大堆餐巾纸和上个月的报纸,妈妈很有大将风度地开始对手中的生鸡蛋“订制”起“盔甲”来,我和爸爸在一旁做助手。“先裹餐巾纸,餐巾纸比较软。”爸爸提议道。于是,妈妈先在鸡蛋外面裹上了七八层餐巾纸,我迫不及待地说:“多裹点报纸,裹好了让我来扔。”这时,我已经暗暗给鸡蛋取了个很帅的名字:蛋神!妈妈裹好报纸,用胶带固定了一下,把披上“盔甲”的“蛋神”交给我,嘱咐说:“别用力往下扔,你只要一松手,让它自由落体。”我点点头,跑到四楼阳台上,把抓着“蛋神”的手伸出窗外,轻轻一松手,那“蛋神”就像断了翅的鸟儿笔直地掉了下去,只听楼下“咚”的一声闷响,我心里忐忑不安,飞也似地跑到楼下,“啊!”只见“蛋神”静静地躺在那儿,白色的“盔甲”已经被流出的蛋黄染黄,很明显鸡蛋碎了。“怎么回事?是不是碎了?”后来赶到的爸爸一边跑过来一边气喘吁吁地问。“乌鸦嘴!”我瞪了他一眼,用小拇指勾着“蛋神”上的胶带把它扔进了小区垃圾桶。

  回到家,我们一家三口又围坐在一起苦思冥想着“蛋神二世”的方案。我托着头,眼睛在家里不停地扫视,这时,我的目光停在空的茶叶盒子上,对呀,拿出盒子里用来保护茶叶瓶子的塑料泡沫,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固定在一起不就行了吗!我把我的想法说给了爸爸妈妈听,爸爸点头:“嗯,这种材料很轻,我们就试试看吧!”于是,我拿来盒子,抽出里面的塑料泡沫递给爸爸,爸爸先来切泡沫板,同时,妈妈按原步骤在鸡蛋上裹上餐巾纸和报纸,当妈妈把鸡蛋裹好时,爸爸也已经把塑料泡沫大卸八块了,于是,我亲自出马,把厚厚的塑料泡沫组装到一起,并用胶带固定。为了安全更保险,我又给“蛋神二世”装了一个降落伞——把一个塑料袋倒扣着,两个把手系在鸡蛋外的塑料泡沫上。“各单位准备!五、四、三、二、一。掉落!”我一松手,“蛋神二世”就下去了,这时,只见降落伞鼓了起来,“二世”立刻减了速,和“一世”不同,它是像羽毛一样飘飘悠悠的,可“一世”是疾速型。“蛋神二世”落到楼下,没有任何声响。我心中大喜,看来一定是成功了!可我不敢怠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神速跑到楼下,只见“蛋神二世”平安无事地躺在门口的石砖路上。“噢耶!终于成功啦!”我一蹦三尺高,把“蛋神二世”抱在怀里,爱不释手。

  从这次实验中,我明白了:只有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团结一致,才能有所收获!

 

    五年级:andy爱作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