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传统文化的作文 > 我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_600字

我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_600字

2014-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节是我国特有的一个传统佳节,它的习俗也非常多:吃年夜饭呀,长辈给孩子压岁钱呀,看春晚呀……我最喜欢吃年夜饭和放烟花了,请看小镜头:

  镜头一:欢乐年夜饭

  晚饭时间到了,厨房里忙的不可开交。过了一会儿,一阵阵香味伴随着笑声飘了出来。一会儿工夫,饭桌上就摆满了美味佳肴:鸡鸭鱼肉,样样都有;西餐中的牛排,妈妈亲手做的薯条,鲜美的红烧肉,好不丰盛!大家对号入座,一边吃着饭,一边聊着天,我和两个堂弟也不甘落后,我们轮流讲着故事、笑话,真是全家老少,喜气洋洋!

  镜头二:美丽烟花夜

  吃完饭,我和堂弟叫着跑着去拿烟花,有三大箱呢!爷爷怕我们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就给我们每人一炷香。大堂弟自告奋勇先来,他把四个小的烟花并排放好:只要点燃一个,其他的也会燃起来,那样可好看了!只见他小心翼翼的挨近烟花,火头还没碰到烟花引线,就像受惊的兔子一样尖叫地跑回来。“哈哈哈”,我和小堂弟看到他那狼狈的样子,捧腹大笑。我们点得多了,手法也巧妙了起来,三个小人儿竟在一个多小时里点尽了一箱半!我们抬头观赏起烟花:真美丽!红橙黄绿青蓝紫,什么颜色都有,甚至还有双色、三色的;形状也各不相同:半圆的,笑脸的,小花的……我们一边点一边笑,大人们也沉浸到这个欢乐的氛围中了。你瞧,爷爷跑着回来了,他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他呀,也在放烟花,看他这样,就像一个老顽童。

  烟花的火光照在我们那一张张愉快的笑脸上,真开心!十二点了,大人们放起了爆竹,噼里啪啦,震耳欲聋。

  我爱年夜饭,更爱春节;我爱放烟花,更爱除夕夜!

 

    五年级:沈嘉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