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艾晚的水仙球》有感_550字

读《艾晚的水仙球》有感_550字

2014-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寒假的无聊日子里,我读了一本名叫《艾晚的水仙球》的书。文中的水仙球是艾晚的爸爸从福建出差回家送艾晚的礼物。水仙球被主人公艾晚养在海螺盆里,艾晚和那水仙球一样安静,低调,给一点点清水就心满意足,连开花都是那种不张扬的芳香。

  艾晚生长在中国社会刚走文革的“阴影”的时期,在青阳小城的一个普通的多子女家庭中长大。她的母亲极度要强,父亲常年在外,姐姐强势,哥哥是天才。而平凡的她必须用尽全力才能从哥哥姐姐的身后挤出空间,大口呼吸,飞快成长。没人会在意她,也没有人会呵护和照顾她,一切都要她自己一人领悟。在这一个家中她学会了察言观色,学会为父母分担忧愁,替姐姐严守秘密,帮哥哥张罗生活。

  艾晚的童年充满幸苦和压抑,而我却的童年却每时每刻的放松。她做事一向认真,而我却糊里糊涂。她生活在一个十八世纪的普通家庭中。她不仅会自理生活,还经常为别人着想。我生活在一个二十一世纪的幸福的,要什么有什么的家庭中,还不能自理生活,而且还经常让别人担心。

  看到了这书,我心中十分惭愧,和艾晚相比可是天壤之别。虽然成绩差不多,但是很多方面她都比我好。记得有一次,妈妈倒了一万牛排汤给我和,我刚接过手她就走开了。后来一不小心把碗掉在地上。那时表哥正好在我身旁,我就把责任推到他身上。我想我当时要是艾晚,她一定会自己承担的。

  读了《艾晚的水仙球》,我觉得我应该向书中的小艾晚学习。

    六年级:优秀生姐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