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水仙花_650字

水仙花_650字

2014-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各种花卉中,我最喜欢水仙花。它没有牡丹花那样娇贵,没有太阳花那样红艳,没有菊花那样引人注目,也没有腊梅花那样清香醉人。可是水仙花亭亭玉立、冰肌玉骨、缃衣缥裙、清香四溢。

  “借水开花自一奇,水沉为骨玉为肌。”;“遥间爆竹知更岁,家家户户水仙香。”“仙人一去不知所,池馆荒凉似无主。”多少帝王将相、文人雅士在水仙花上,留下了千古绝唱。姚女花、雪中花、玉玲珑、金盏银台、凌波仙子的别名雅号,使原本花朵秀丽,清高幽雅的水仙,更具神韵。

  水仙花生长在暮冬岁首,百花凋谢、群芳俱寂之时,它不管天气怎样寒冷,依然生机盎然。它傲立于水石之上,仿佛在与寒冷搏斗。它是那样坚韧不拔,令人顿生一股敬佩之情。水仙花那翡翠般的长条形碧叶厚而柔软,翠绿翠绿,绿得发光,绿得鲜亮,纵横交错的绿叶间,白玉雕琢成的花瓣中,嵌着一簇黄金般的花蕊,散发出阵阵淡淡的幽香。人说水仙与泥土无缘,雨花石是它的“土壤”,可我家的水仙不管是养在水石间,还是长在泥土中,一样茁壮成长。

  这不,丙戍年大年初一的早晨,晴空万里,阳光明媚,从城郊传来的鞭炮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摆在我家阳台上的水仙好像收到了春天的讯息,迫不及待地探出脑袋,露出灿烂的笑脸,望着这精彩的世界。清风吹来,它提着裙摆舞蹈、摇曳,一股股幽幽的清香沁人心脾,飘入肺腑。给人以清爽、娴雅和宁静,让人如痴如醉,心旷神怡;让新春的第一天充满了诗情画意。

  水仙花象征着吉祥、美好、纯洁、高尚。水仙花开了,严冬已经过去,春天已经到来。

    广东广州白云区同和小学六年级:张广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