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孤单少年不言情_1000字

孤单少年不言情_1000字

2014-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知为何,我对于那些别人所谓的“坏孩子”总有一种莫名的好感、宽容以及理解,甚至觉得他们才是最正常的人,因为这个世界太多像我们这些“不正常”的人了,所以大家才会认为是他们有病。我只知道,他们只是比我们更加坦率勇敢地直面现实,他们只是毫无顾忌地袒露自己的一些看法,他们只是更热衷于自由的世界,而人们总是把这种突兀的叛逆定义为“坏”。

  “不羁”是一个很能让血液变得不平静的词,追求自由的我曾经有一段时间试着把自己沉浸到这个词中去,然而不能。记得有段时间,我的前桌是一个很典型的不羁男孩。他瘦高的个子,穿着新颖,走路的样子像街上的小痞子。他没日没夜地上网,上课时往往在睡梦中度过,渴望让他们能被别人看得起的我,曾一次次地在他上课睡觉时拿笔尖把他戳醒。后来他不再睡觉,偶尔也听一下课,但更多的时间是与周围的人说笑,那时的他才会笑,也许学习真的不是他所爱,只是他也会在乎吧。考试前夕,他也不着急,拿出书看了两下又塞回去。在教室走廊外对楼下经过的女生吹口哨。一个人在操场上大汗淋漓地打球。听那些让人无法安静的摇滚。我试着接近他,他却忽远忽近,我能触摸到他此时的心灵,便不再靠近。

  我看到他在作文上写“这是不属于我的世界”。这句话让我恐惧和不安。少年他已经开始向往,更广阔的远方,向往属于他的天空,向往世界外的世界。

  很多人都反感他们,甚至厌恶,面对他们时,总是相对骄傲地抬起头露出轻蔑的神情。但也有人试图帮助他们,耐心地帮助他们提高成绩,只是这些,他们从来都不会接受,他们恳求别人不要对他们好,因为他们害怕自己达不到别人的要求,他们害怕那层束缚,而别人的好,只会让他们更憎恨自己。

  尽管他们看起来很淡漠、似乎对什么事情都不在乎的样子,但其实,在他们心底,也住着一个姑娘,从未表露,却时时挂念。因为那个女孩太好了,好到让他们自卑,觉得自己不配,便只有逃。

  其实人们从未想过,那么放浪不羁、叛逆的他们,实际是最孤单的少年,他们总是把一堆一堆的心事与烦恼藏到心底里,呈现在脸上的,总是吊儿郎当的笑。那些他们爱听的重金属底下流淌的是最最忧伤的旋律。

  尧雪漫说----我能不能告诉所有人,其实他们并不是被宠坏?谁能知道他们的心里其实有多么孤独?当觉得被整个世界孤立的时候,他们有多害怕?当他们控制不知要往下滑的时候,又有多少人是真的及时伸出了手?

  这些,都是曾经。

  我知道的,我停不下我的流年,总有一天时光会轻悄悄地消失在视线尽头。头上是漂浮不定孤独的星星,那个不羁的少年。也会一闪即逝如同流星。

 

    初三:谢海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