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世界上最保暖的是父亲的拥抱_2000字

世界上最保暖的是父亲的拥抱_2000字

2014-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界上最保暖的是父亲的拥抱

  世界上最保暖的是父亲的拥抱,世界上最有力的是父亲的臂弯,世界上最安全的是父亲的怀抱,世界上最快乐的是父亲鼓励,世界上最温馨的是父亲的笑容,父亲是黑夜里的灯,飞雪中屹立的墙,默默守护你而不求回报的天使,让我静静的为父亲祈祷,祈祷他开心,健康。永远记住这一天2011年9月28日。

  念父

  父亲进医院的那一刻,我心情无比沉重,作为医生,我懂得父亲此次和以往不同。我奋力抱起父亲,从车上蹒跚的走下来,我几乎用尽了全身力气,把父亲背到急诊科,输液,抽血,心电图,一切进入了正常的抢救程序,急诊科医生给我和姐姐交代病情:老太爷病情很重……我听不到医生说些什么,我眼睛变得模糊起来,早就已经具有的心里准备突然间消失已尽,没等医生说完我就祈求医生,不管花费什么代价只要父亲能活着,我们全家做什么都可以。接着,父亲被送进了住院部CCU病房,住院大夫简单了解病情后再次向我们交代病情:你父亲肾功,肝功,心脏功能都出现衰竭,家属都应该有个心理准备……我们个个都望着父亲,期待有奇迹出现,期待他能往日一样在医院休养几天,健康回家,在他的麻将桌子上谈笑风生。

  晚上5时父亲挣扎着做起来,想解大手,我抱起父亲,让他可以省力的下蹲,在床边等待了3分钟,父亲满身冷汗,未解出什么,护士看到后勒令立即抱回到床上,说这样很危险,父亲极不情愿的平躺到床上,嘴里唠叨着什么,他说话声音颤抖,缓慢,拥塞,气急。说了很多,我没听懂一半,父亲烦操的喊了几声见我不懂,便头偏向一侧,不理我了。

  晚上8时,父亲再次强烈要求下床解手,我让他解到床上,他不同意,我见他态度坚决只好顺着他意,抱他下床,但仍未解出,这时心电监护出现异常,我赶忙拼力把父亲抱到床上平躺好,叫来值班医生,医生说;不要叫他下床了,这样做很危险。没做什么特别处理就走了。父亲一直手肢厥冷,浑身出冷汗,呼吸急促,没说什么话。

  时间1点20分心电监护突然显示重度异常,我叫来护士,护士喊来值班医生,很快进入抢救程序,我急切的望着父亲的表情变化,他是想侧翻,但全身没有力气,模糊的喊了两声腰痛,手伸起来让我拉他,我一把抱住父亲俯在他耳边说;你不能动,现在不能用力气,父亲紧紧的抱着我……5分钟后症状缓解,后疲惫的睡着了。

  清晨4时再次出现危情,值班医生用了同样的办法抢救一次,我担心,我怕面对父亲悄然理我而去,我打电话叫了母亲和姐姐。清晨6时她们都来了,这时父亲异常平静,对母亲说他这次感觉病情很重,母亲和姐姐都劝说他和平时住院一样,过几天就可以回家了,清晨8时科主任查房,讲明病情让父亲转院行透析治疗,如果不透析没有生还的希望,如果透析也有可能在透析过程中发生意外,而且以父亲目前的状况很难维持到外院做透析。父亲患病近40年,平时一直是我间断的为他治疗,本次的病情变化,我预感着他走到了生命的边缘,我和姐姐商量着,认为父亲很难支撑透析操作,所以就做出继续原治疗不变的决定。

  中午12时,父亲病情恶化,心电监护出现严重的心率失常,我紧握着父亲冰冷的手,心如刀割,我希望他能给我说点什么,哪怕一个字也好,我俯到他耳边对他说:我们回家吧,回家后我给你慢慢打针。父亲的意识很清楚,他声嘶力竭的说;既然来了就好好的住几天。我可怜的父亲,儿子最后欺骗你你都没发现啊。我泪流满面,仿佛周围一切都静止了,我希望这一刻永存,上天哪怕折寿我几年给父亲也好,不要让我面对和父亲分手的那一刻,父亲来医院前,他坚决不来,不想折腾,不想花钱,我们都知道他想静静的躺在床上……是我和姐姐强行把他抱进车里,现在又要违背他的心愿让他回家,情急之下我做出立即让父亲出院的决定,不能让他把最后的心愿遗留在医院。临出院前医生又抢救2次,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把父亲抱进车里,父亲头靠在我腿上,嘴上扣着氧气罩,父亲似乎知道了一切,他默默的坚持着,静静的忍受着……

  下午7时车行至不到10分钟,父亲嘴里喊着腰痛,使劲的挣扎着想往起来爬,我声泪俱下的哀求;你别-动,越-动-越-难-受,我知道这一刻需要用药抢救,可儿子我能怎么办呀。父亲见我无动于衷,就用尽全身力气喊着母亲的名字,没等母亲走过来,我伟大的,亲爱的,仁慈的父亲离我而去了。我日日夜夜最担心的事,还是无情的降临而至,我似乎失去了一切,我为父亲给我了无私的爱感到留恋,我为我对他无知的言语和行为而感到惭愧,我为一个儿子应尽的孝道而未尽感到义愤,我心流泪了,我曾经饱感父爱的年代过去了,父亲你别走,儿子想你,儿子欠你的太多,儿子有话要对你说……

 

    初一:段金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