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第一眼,最后一眼_1500字

第一眼,最后一眼_1500字

2014-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第一眼】

  生命充满不定数,遇见你,对我来说也是生命中的一个不定数。如果给我一次机会,把生命重新演绎一次,我想我还是会义无反顾的选择能遇见你的生命定数,最后不管愉快悲伤与否,都会因为遇见你变得无怨,也会因为爱过你变得无悔。

  过往遇见你的那一天,天空也并没有比较蔚蓝,花儿也并没有比较娇艳。那天还是风轻云淡,看见你的第一眼,也并没有因为你眼眸惊艳我苍白的年华,而我也并没有在那一眼喜欢你。我们不过是擦肩而过的过路人。

  我不相信一见钟情。后来的钟情于你也不会是因为你的容貌,如果我因为你的样子喜欢了你,那是多么肤浅的一件事情,可是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在爱情里肤浅。爱一个人只爱那个人的样子,而不是全部。

  你相信吗,我爱你,可能真的仅仅只是因为那天夜里,你不经意的一个晚安,真的仅仅是因为冬夜里,你不经意的一个拥抱,真的仅仅是因为你不经意回眸的那一个微笑。爱情,是一件奇妙的东西。不知不觉在心底里滋生的东西,在你不经意间就已经开始繁衍,直到你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而我不会忘记,那天,你说喜欢我的时候,眼睛也在笑。那是我此生难忘的风景,但却不是最美丽的风景。因为后来的我明白,再美丽也会在岁月的洗淘下,褪色。

  爱情的最开始,我们总是愉快的笑着,仿佛这辈子再也不会哭了一样,仿佛这辈子除了眼前的人,彼此再也不会牵起另一个人的手一样。

  我们爱的时候,总是义无反顾,爱到忘我,爱到荼蘼,爱到把那个人当成是自己的全世界,只是往往爱到最后,因为深爱,随之而来的却是埋怨是怨恨,最后恨不得这辈子从没有遇见。

  我们也是这样,不是吗。

  可是,我从来不后悔,没有后悔,不能后悔。

  因为,遇见你的第一眼,至少,我们都是笑着的,至少,我们曾经快乐过,至少,因为我们彼此的美好,我们幸福过。

  爱到最后,我们都会说,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可能真的是这样吧,爱一个人,爱不到,是我的不幸;爱一个人,刚好那个人也爱我,是我的幸运。

  爱情的第一眼,我们总在笑,总是希望,能彼此笑到最后。总是希望,白发蒹葭的那一瞬,回首一路泥泞,有你的陪伴。

  【最后一眼】

  生命是不可能重来的一次旅行,在这一趟独一无二的旅行中,你是我旅途中最美好的一个站点。可是到最后,我终究会错过你,远离你,到最后遗忘你。

  每个人都会有生命的一个轨道,我和你的轨道,交汇了一次,从那之后便背道而驰了。

  而我感谢遇见你,也并不遗憾你的离开。我相信你也是这样吧。

  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所以在离开的时候,就算不爱了,很多人也会恨着。因为爱过,所以最后选择了去恨那个自己曾经深爱的人。然后用对方的错惩罚自己,让自己永远快乐不起来。如果早知道是这样,那么当初你又何必爱呢;如果早知道是这样,那么当初你又何必千方百计要那个人爱你呢。

  最遗憾的爱情,不是错过。而是遇见了,相爱了,最后选择了痛恨对方,然后陌路,然后老死不相往来。

  在爱情的最后,当你哭着说分手的时候,其实你不知道,我比你更想要哭。我想要哭,我们曾那么的相爱,我们曾那么的幸福,就在你说分手了之后,一切怦然倒塌,而我被压在了废墟下面,差点便要窒息了,而你只留给我背影,渐行渐远,再也不会回头了,你不会再看我了,哪怕只是一眼。

  之后是空白,长期的空白。

  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不会再爱了,感觉自己是不会再爱了。直到后来,我才开始,尝试着去爱下一个,而我从不拿你们比较。因为在我心里,你们并没有可比性。我爱你的时候,你有你的好,我不爱你的时候,你也会有我看不见的好。

  好聚好散,是不是。

  最理想的分手,好聚好散。

  爱情的最后一眼,我们都是哭着的。

  哭着埋怨对方,哭着数落对方,哭着说你滚,哭着说我再也要再看见你了。

  后来,真的,你们便再也没有遇见了。世界那么大,你们不会再遇见,是正常的;世界那么小,而你们再怎么兜转都遇不到了。

  然后呢,你快乐了吗?

  最后呢,我快乐了吗?

  其实,最后会告诉自己,离开你并没有那么难,离开你,我更像我自己了。

 

    初一:时间诠释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