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观后感 > 可贵的乐观精神_650字

可贵的乐观精神_650字

2014-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十一黄金周期间,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名叫《佐贺的超级阿嬷》的书。我刚看了几页,书中精彩的故事立刻像磁铁一样紧紧地吸引了我的视线。

  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日本相声大师岛田洋七与他的阿嬷——也就是他的外婆一起在佐贺度过的八年时间:二战时美国在日本的广岛和长崎分别投下了一颗原子弹,小昭广的父亲因挂念家乡就回广岛看看,结果受核辐射去世了。年仅八岁的小昭广被妈妈寄住到了佐贺乡下的阿嬷家,开始了与阿嬷相依为命的日子。

  佐贺的阿嬷非常穷,在她四十多岁的时候丈夫就死了,她一个人要养活七个儿女和一个外孙。但是她非常聪明,她能从河中找到小鱼小虾。她把磁铁绑在身上,吸地上的铁块赚到一些外快,改善了他们的生活。

  阿嬷的房子旁有一条河,河的上游是一个菜市场。阿嬷就把她的“法宝”——一根木棍横在河里,木棍总会把一些从上游漂下来的树枝、木片等拦截下来,晒干后当柴烧,阿嬷说:“这样,河水可以保持干净,我们又有免费柴火,真是一举两得。”木棒拦住的不只是树枝,还有一些卖不出的蔬菜,被卖菜人丢进河里,也让阿嬷截住了,对她来说,这些只不过是果皮受损而已,开杈的萝卜切成块煮一煮,弯曲的小黄瓜切成丝腌一腌,味道也是一样好的。

  阿嬷的生活过得虽不宽裕,但她还是用自己快乐的方法生活,一样过得很开心,她的乐观、快乐、随和的心态感染了她的朋友邻居,也感染了我,让我体会到就算贫穷,只要乐观向上,也能活得舒坦。

  读完这本书,我知道了人生的路上有许多坎坷,难免会倒下,但是,我们要记住:在哪里倒下就要在哪里站起来!我要向阿嬷学习,学习她的开朗、学习她的智慧,还要学习她那可贵的乐观精神!

 

    五年级:andy爱作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