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愤怒与悲痛——读《小萝卜头的故事》有感_400字

愤怒与悲痛——读《小萝卜头的故事》有感_400字

2014-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了《小萝卜头的故事》我感到无比愤怒!

  小萝卜头原名叫宋振中,应为营养严重不良,头大身小,长得像萝卜,所以难友们亲切地叫他“小萝卜头”。他在1941年被蒋介石抓进了监狱,每天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1949年9月6日,年仅9岁的小萝卜头与他的父母及杨虎城将军一起被残忍的杀害于松林坡刑场……

  这帮残忍的杀手,在革命烈士身上踩来踩去。好多为祖国做出贡献的战士,就这样在日寇的魔爪下毁于一旦。

  这个故事使我想起了《狼牙山五壮士》,他们对敌人的仇恨使我激动不已!

  每当看到小萝卜头被杀害的那个画面,我就会愤怒地捶着桌子。如今,那一页早已被我撕掉,因为我不愿看到小萝卜头那苍白的。毫无表情的脸,那是世上最恐慌的眼睛,那是世上最苍白的小脸!

  如今的小萝卜头已被日寇夺去了生命,想到这些,我感到无比的愤怒和无限的悲痛。

  假如没有战争,

  假如没有灾难,

  你,小萝卜头,

  会像我们一样幸福;

  我祝愿你在天堂不再有痛苦,

  我会永远记住你!

 

    重庆沙坪坝区育英小学五年级:杭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