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错-反省-思考_750字

错-反省-思考_750字

2014-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俗话说:“聪明人知错就改,糊涂人有错就瞒。”

  这个道理很多人都懂,多少人用到过?莎士比亚也曾说过:“知错就改,永远是不嫌迟的。”错了不要紧,改,就是了。然而,错了就继续这么错下去,那么,我告诉你,你就是个不敢承认错误的胆小鬼,最后,只会落下一堆的错误。敢于面对自己的错误,并为之反省自己的人,这样的人就不会被一块石头同时绊两次。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人要学会自我反省,自我完善。虽说世间无十全十美之人,但是,也需要尽量去完善自我,不可自我满足于一点成功。那便是骄傲自满的表现。

  老舍曾说过:“骄傲自满是我们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这个陷阱是我们自己亲手挖掘的。”

  骄傲就是容易满足,就停留下来,停滞不前。让我来教教你,当你达到一个目标之时,你就需要再设一个目标,再去为之努力,奋斗,直到达成了,便再设,一个接着一个循环。目标如学海,无涯。“活到老,学到老。”永无止境。

  《论语-公治长》:“季文子三思而后行。”子闻之曰:“再,斯可矣。”

  每天留给自己五分钟的休息时间,闭上你的双眼,去问自己,你现在闻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你今天领悟了什么?你今天做了什么有意义的事?做了什么无益的事?下一次该怎么做?明天该做什么?该完成什么?当你每做一件事时,心中是否想到“三思而后行”?是否明白现在在做什么?现在做的事有什么意义?生活需要有节奏,有规律,不可走一步看一步,每走一步都需要小心谨慎,常言道:“一棋不慎,满盘皆输。”

  人们总是明知故犯,做出一些后悔莫及的事情,很不值得,这时又后悔当初,如果世界上有后悔药卖的话,人们就更不会珍惜现在了吧。

  我这些所谓的富有哲理的话,全部都是从日常的生活经验中总结出来的,如果你有认真去发现,你也会明白这世间有很多的规律,都在循环。

  望大家能够看完我这篇文章后,以后多反思。

 

    初一:郑丹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