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失败的味道_1500字

失败的味道_1500字

2014-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潮起潮涌,花开花落,在追逐梦想的日子里,我们经历过辛酸,流下过泪水……然而,就在这如命运比赛的生活中,一次次品尝失败,最后,破茧成蝶。——题记

  两年前的初夏。

  一年一度的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隆重登场,接到这个好消息,我的脚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载着我飘飘然的飞上了天,果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我轻而易举地杀过了初赛,准备好向着复赛的成功进发,这种比赛对于我来说,简直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然而,不知是上帝遛狗去了,还是王母娘娘的蟠桃宴毁了,总之,他们给我开了一个biger(超大)玩笑。

  就在比赛前夕,老妈给我带来了一个“晴天霹雳”的“surprise”(惊喜)。这一次复赛的题目是即兴看图说话,听到这一个消息,我心中那一抹明媚的彩虹,一瞬间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完全被扼杀的无影无踪,立刻乌云密布,然后就是“殷其雷,在南山之阳”。看着心中的希望随着比赛“终南别业”,我已经开始为自己那万分之一的成功挖坟墓,若是我能流利的说出看图说话,那林丹早该打乒乓球去了。

  终于,那一个噩梦时刻来临了。

  看着一个个大哥哥大姐姐志气盎然的走进考场,我心中那十五个吊桶开始“砰砰砰”跳个不停,随着一个个逼近的名字,我的肠子都悔青了,要是当初不来比赛就好了,现在的我很不得吃下上百个看图说话的记忆面包。

  我目不转睛的盯着那表上越走越近的秒表,多么希望它能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时间,在此刻停止。然而,这世上的时间是不会为了某个人或某个事停留的,就在评委叫到我的名字之时,我多么希望他念错了名字,霎时间,心跳开始加速,越跳越快,就要跳出胸口了,我开始呼吸,再呼吸……我对着座位“此地别燕丹,壮士发冲冠”,然后“以手抚膺坐长叹”,打破牙齿也要和血吞,当下下定决心,对着那一幅临时抽取的“绝命图”做好一分钟准备。

  伴着死亡倒计时的结束,我畏畏缩缩的走上了台,在这一分钟的时光流逝中,我的嘴里念着一些模糊不清的单词,可是主要的单词我一个都不会,对于看图说话,我的确就是个“英盲”,我的脚开始不争气的发抖,牙齿也调皮地打着架,可我根本就控制不住自己,脸上也开始不断冒出“小珍珠”,我真心觉得,“一分钟,如三月兮。一分钟,如三秋兮。一分钟,如三岁兮”,这一分钟怎么如此漫长?

  场内异常安静,别说针掉下来的声音可以听得清清楚楚,就连空气中都凝聚着一股硝烟的味道,散发出阵阵死寂。

  我讪讪的回到了座位,可是那里早已“昔时人已没,今日水犹寒”,后果可想而知……我自己也明白,若是我能过复赛的话,哈雷彗星早就撞地球了。

  那一次,我品尝到了一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那一种味道,很苦,很涩,但细细品尝,却能发现其中微微的,细细的,几乎察觉不到的甜,至于后来的,什么也没有了。

  也许,这一种味道,就是失败吧。“失败是成功的mother”,若是不经历失败,那么何来成功呢,若是不经历磨练,何以有成功的资本呢?很多人认为,失败很可怕,但有些时候,它却可以化为成功的动力,驶着人生的帆向前。“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失败是成功的基石,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总结失败的经验,就离成功更进一步,有些时候,一些遥不可及的梦,或许正是这样,在这即将迎来的春天中,在这冬春之交的旋律中,在这失败与泪水的磨练中,在这冬日寒风的洗礼中,破茧成蝶,纷纷飞舞。

  阳光下,春风中,蝶儿飞舞,赴向春天。

 

    五年级:张乐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