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孝,乃做人之本——观《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有感_550字

孝,乃做人之本——观《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有感_550字

2014-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时候,有句话叫做“百善孝为先”不错的,孝,的确是做人之本。如果你认为,孝,只存在于亲情之间,那么,你错了。

  她,叫王芹秀,早在她很小的时候,她就知道,自己是被父亲捡来的。家里虽穷,但是她的父亲给了她全部的爱。从懂事起,芹秀就帮着家里干活,上山砍柴,下田插秧,照顾身体不好的奶奶……十三岁的她,几乎扛起全家人的重担。

  同龄的我们,该如何与她比啊?十三岁的她,洗衣服,做饭做菜,上山砍柴,下田插秧,样样拿手,再想想自己,心中总会腾升起一股愧疚、一种钦佩还有一丝动荡。是啊,父母为我做了数不胜数的事,我又如何对他们的啊?因为不想干活而“闹”,因为要玩电脑而“争”,现在想想,心上就好像被针扎了一下,不会出血,却是最钻心的疼。

  父亲节时,芹秀用攒的十五元钱,买了一双鞋送给父亲,还说:“要不是爸爸的话,我都饿瘪了。”看到这温馨的场面,我不禁热泪盈眶,里面有我的感动,也有我的愧疚。在父母亲过节或过生日的时候,我几乎是不送礼物的。虽然只是吝啬的一句“生日快乐”或“节日快乐”,但父母总是笑得合不拢嘴。

  到现在我才发现,原来孝是如此的简单。不需要一沓沓厚厚的纸币,或是贵重的礼物,只需让父母安心、放心,毕竟,我们是他们的心头肉,是被捧得高高的掌上明珠啊!

  孝,虽能说易,但有多少人能做到呢?人不能没有孝,因为,孝,是做人之本。

 

    初一:墨羽幽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