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文言文改写 > 冉冉升起的友谊_800字

冉冉升起的友谊_800字

2014-0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黎明,不知何时撕开了黑夜的纱衣,给天空抹上了一层湛蓝。伴着黎明的到来,升旗仪式开始了。

  当所有人的目光都凝聚在神圣而庄严的主席台上时,一声极不和谐的声音传来。李明脸色苍白,微躬着的身体不住的颤抖。“呜呜,我,我不是故意的。江,江华,对,对不起……”,李明不断地打嗝,眉头紧皱,双眼眯成一条缝,满脸都是泪水和鼻涕,头发一缕缕的粘在一起,身上沾满了秽物。而江华原本干净整洁的衣裳现在也被李明吐得一塌糊涂,背后沾满了焦黄色的、散发着恶臭的粘稠物。平日里,江华和李明可是水火不容的死对头。这次,李明可要倒霉了。谁知,江华并没有生气,反而一把扶住了将要摔倒的李明,还不断地拍打着她的后背,轻声安慰他。“不舒服么?”江华一边关切的问,一边从口袋掏出纸来,替李明拭去嘴边的秽物。李明垂下了头,谁也没看见他眼睑中噙着的晶莹的泪珠,他的嘴角不自然的动了动,道:“真不好意思,把你的衣裳弄脏了。”“不要紧的,没事,好受点了吗?”江华又从口袋中掏出了薄荷糖,剥了皮,喂李明吃下了,“这样会舒服些……”江华边说边脱下了大衣,罩在了李明身上,在寒冷的冬季,江华仅穿着一件薄薄的毛衣,在寒风中,他的身影显得那样单薄而瘦小。

  “李明你没事吧?”老师匆匆赶来。李明虚弱地点点头。江华给李明擦干净了脸和身上的脏东西,扶着他靠操场边上坐下了。这时老师递给李明一杯热茶:“快喝了吧,天冷喝这样暖暖的东西对身体有好处!”然后轻轻地拍了拍李明的头,帮他整理了一下揉乱了的衣服。同学们也都转过身来嘘寒问暖。“大冬天的,别让李明在外面站着了,送他回班吧!”“是呀!来,李明,我搀着你!”“李明……”

  李明听着同学们的对话,心中一股暖流划过。江华和小东一个搀,一个扶,小心翼翼地送李明去卫生室。李明回头,望着迎着朝阳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双眼溢满了感动的泪。那鲜红的颜色会刻在李明的心里,也将永远刻在每一个同学的心里。

    六年级:念念偏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