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从另一个角度去品尝_800字

从另一个角度去品尝_800字

2014-0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站在蔚蓝的天空底下,太阳已经西斜了,远处的青山被抹上了一层诱人的嫣红,海面上的波浪在夕阳下泛着金光。下午的热气散去,凉凉的海风吹袭而来,竟夹带着茶水的清香……

  房间里,我还在为明天的考试紧张地复习。突然,“咯吱”一声打破了屋子里的宁静。原来是爷爷,“怎么样,累了出来饮茶吧。”

  我随爷爷走到客厅,爷爷用他那双布满茧的手递给了我一杯茶。还是刚泡好的呢,看着茶叶还在慢慢展开,就像是刚睡醒的婴儿在伸着懒腰。

  我轻轻地抿了一口,霎时间,我的口像是被灌入了苦味剂一样,味觉上感触到的全是苦涩。我的嘴角不由地抽动了一下。

  “哦?很苦吗?我泡的可是第二遍的茶水啊。”爷爷带着疑惑的眼光看着我,他的目光深邃而沉静,他的手指停在满是皱纹的额头,一动不动。

  “也许我们该泡一次新的茶水。”我似懂非懂地说。

  于是,我兴致勃勃地开始泡一次新的茶水。倒入少许热水后,把茶叶冲了一下。水倒掉,将泡得半展开的茶叶放入茶壶。

  我问爷爷:“要等多久?”爷爷说大概五分钟吧。我拿来桌上的闹钟,开始计时。在等待的时间里,我满是期待。

  时间到。中国茶水独有的清香飘散了出来。

  我斟了一杯递给爷爷,说:“请。”他抿了一口,不假思索地说这茶真苦。

  我被爷爷的言语惊到了,我拿起杯子,抿了一口,闭着眼回味了一下。跟刚才的不一样,这次的茶水更为甘甜和清新。

  哈哈哈。一阵笑声传入我的耳中。我看着爷爷咧着嘴。他笑着跟我说:“一诺,茶水是一样的茶水,你感觉好喝只是因为你的心境与刚才有所不同。”

  我瞬间明白了。人生就如饮茶,感受不同,感触不同仅是因为角度不同。从另一个角度看事情,可能我们最终都会从“山重水复疑无路”之中走出来。

  从另一个角度去品尝茶水,让我深刻地感受到心境对个人感受的影响是如此之大。

  我走到海边,任凭海风吹拂我。太阳也西斜了,远处的青山被抹上了一层诱人的嫣红,海面上的波浪在夕阳下泛着金光。凉凉的海风吹袭而来,竟夹带着茶水的清香。

 

    广东广州天河区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汇景实验学校初三:陈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