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让我一生谨记的一句话_650字

让我一生谨记的一句话_650字

2014-0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漫漫人生之路,我只走过十分之一。点点繁星,其中定有最耀眼的;俯首轻嗅束束鲜花,其中定有最芬芳的;细耳倾听,万千叮咛,其中定有让我一生谨记的——细节决定成败。

  我认为,成功与失败只相隔一扇门,你若打开了这扇门,你便成功;若打不开,便失败无疑。至于打开这扇门的方法,就是发现细节的钥匙。

  细节之处在于细,在于一切微小之处。这次考试中有一道默写题,本来我是信心满满,保证一字不错的,可是当卷子发下来后,我就傻了眼。默写题处被狠刨了一分,我的心也好像被刀扎了一下。原来是“抵”字的勾和点连上了,成了不规范字,导致了扣分。

  虽然只是刨了一分,却让我与110分失之交臂。这小小的一点一勾,不正是我需要注意的细节么?

  老师原本说默写题错了要挨打,可最后却只字未提。我想,即使老师不打,我也不能再次在默写规范度上马失前蹄。

  这场考试之战,我以失败而告终,而我的敌人正是强大无比的马虎,另外还有细节做后盾,使马虎侵入我的思想重地后,细节再乘虚而入。它那微小的身躯瞒过我亿万脑细胞,直接控制大脑重地,至使这场战斗失败。

  对此,我方重整阵地,不气不馁,加强防御,防止一切马虎士兵进入,避免细节再次忽略,直接将细节战胜。

  成功与失败只隔了一扇门,而打开门的方法在于发现细节的钥匙。这次我没能发现钥匙,但是已经找到寻找钥匙的方法了,而且已经踏上寻找之路。相在下次战斗之时,我定会打开成功一门。

  细细品尝,累累硕果,其中定有最香甜的;定睛凝望,灼灼红叶,其中定有灿烂的;用心触摸,漫漫人生,其中定有最让我一生谨记一句话——细节决定成败。

 

    初三:stranger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