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引路人_800字

引路人_800字

2014-0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年是一首歌,让我尽情欢唱,童年是一支笔,让我尽情涂抹,童年是一张方格纸,让我随性写下篇章。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有许多匆匆的过客:有爸爸,妈妈,老师…她们都是我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人。可是,一位陌生的盲人伯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成了我的引路人之一。

  那是个雨天,我打着伞去找邻村伙伴玩。我哼着愉快的小调,伴和着淅淅的雨声,踏起了一朵朵洁白的浪花。忽然,一位伯伯拄着拐杖,蹒跚地向我走来,我见他没打伞,急忙跑过去扶着他,“伯伯,,您要去哪?我送您去吧。”他抬起头,摇摇手说道:“没事,我只是找不到路了,小姑娘你先走吧。”这时,我惊讶地发现,他居然是个盲人!“雨天路滑,摔倒了可怎么办!”说完,我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搀扶着他。忽然,我像被什么东西绊倒了,一个趔趄摔倒在地,我一手撑着地,缓缓地站起来,一边揉着膝盖,一边骂道:“是谁那么缺德?就不知道把盖子盖上啊,真是倒霉!”那位伯伯好像察觉到我的异样,连忙问道:小姑娘,怎么啦?”“没事,来,您走这边,小心一点。”他又问了一遍,我看他急切的样子,把事情告诉了他。

  这时,令我惊诧不已的一幕出现了:只见他挣开我的手,把拐杖放在了一边,慢慢蹲了下来,用粗糙而又干瘦的双手在地上摸索着,突然,他摸到了井盖,又找到了下水道的井口,他吃力地搬起井盖,将它盖在上面,雨不停地下着,周围万籁俱寂,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盲伯伯终于把井盖放回了它应在的位置。盲伯伯身上挂着水珠和汗珠,我想这雨是涤荡我心灵的天使,是赞扬盲人伯伯的福音。是乐于助人,舍己为人的见证。最后,他又沿着井盖边缘摸了一遍,确定盖严实了之后,才站了起来,咧开了嘴,对愣在一旁的我笑了笑,和蔼地说:“小姑娘,走吧!”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反应过来,心猛烈地一震,赶紧去扶住他。他说的话,我一句也没听清,只是感觉我的眼睛湿润了。

  在雨中,我是盲人伯伯的引路人,在人生的道路上,盲人伯伯却是我永远的引路人!

    六年级:刘新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