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停步,拾起散落的时光_700字

停步,拾起散落的时光_700字

2014-0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帘,像少女浓密睫毛的投影般,带有一种神秘的美。我端起桌上的茶杯,看茶叶浮沉,嗅茶香袅然拂去。静坐在椅子上,半眯双眼,享受这来之不易、片刻的宁静。

  远去了,城市的喧嚣;远去了,奔跑的人们;远去了,内心的挣扎与咆哮……我愿意在此刻如此地“放纵”自己,来换取我内心最深处的渴求。

  在《爱丽丝梦游奇境》中,那只西装革履的兔子一边飞奔一边看表,大喊着:“我没有时间了,我来不及了!”这个画面,不禁让我想起了现世的人们以及这个浮华膨胀的社会。

  我们每个人,做的每件事,都好像是一场自导自演的《速度与激情》。“快餐”、“快车”、“快递”、“快生活”、“快节奏”,充斥着我们的眼球,膨胀着这个世界。大家都好像患上了一种叫做“快”的病,好像谁不跟快扯上一点关系,谁就跟不上时代的潮流一样。

  在这种快节奏的生活里,我身心俱疲,厌倦每天不停的奔跑。相比之下,我更羡慕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更向往李白“开琼筵以坐花,飞羽觞而醉月”的场景与画面;更渴望孔夫子那个摇头晃脑诵读《论语》的年代了。

  法国作家左拉曾经说过:“人生只有两分半钟的时间,一分钟微笑,一分钟叹息,半分钟爱。”可见,生命是何其短暂啊!若换成是我,我要一分钟诗意地生活,一分钟深情地回望过去,半分钟和我爱的人一起放纵自己。

  我放下手中的茶杯,茶已经凉了。有茶叶半飘半沉凫在中间,像有一个古老的传说在沉沉的空气中冻结,露着一班热爱,卷着一半忧愁。

  拭去满身疲惫,拾些朴素的薄衣,乘一列破旧的老火车,满载一腔欣喜,去远方。远离这尘嚣,再不理会这尘世间的纷纷扰扰。

  一树梨花一溪月,不知今夜属何人?月光下的城,城下的灯,灯下的人,人眼里的花,嵌着的何止是一把苍凉?

  停下来,拾一把散落的时光。

    高三:柚子青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