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惘梦_700字

[寒假征文]惘梦_700字

2014-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时常感到迷惘的。

  迷惘什么呢?自己也不大清楚。只是在月明风清,静静躺在床上时,便总觉得怅然若失。

  夜里我常常失眠。起初这令我颇有些烦躁,后来也渐渐的习惯了,便在失眠时闭上眼,构想着一个个虚无缥缈的故事——或是神幻,或是魔力,或是世外桃源,或是蓬莱仙岛,或是灵异世界,或是九重天,亦或是万劫不复的无极地狱……

  我是时常想着那么一些神幻的人,那么一些虚无的事,那么一段段曲曲折折的情爱,一个个别样的世界存活于我的脑海中,是那样真真切切,却又是那样扑朔迷离。

  我曾妄想过追寻幻想中的世界,但那却像海平线一般可望不可及,我便也只能弯下腰,鞠一捧海水,可我能真切的感受到,那有着天空般颜色的水,从我的指尖划过,伸出手想要遮挽什么,它又从遮挽着的手边流去,我不禁痴痴驻足,在我那一叶扁舟上。

  一次,我惊愕的发现我所在的小舟直直的往后退去,我大声呼救,无际的海面飘散着我凄凉的声音,一丝回音也没有,但当我绝望时,我猛然发现那海平线又急急的向我追寻,我又痴痴地笑了,痴笑我和那海平线之间的无谓追寻。

  梦醒时,一切,还在这个世界罢!或许也就如此,此时所想的,也只能被说是年少无知,无谓的幻想罢了。一切的一切,也只是平凡,生命,会在时光的长河中静静的流逝、消散,直至灰飞烟灭,“山无棱,天地合”之类的,我们只能在梦中见证。

  古印度传说,世间万物都是梵天的梦,世上的人、所发生的事,都是由梵天之梦所创造的。梵天梦醒之刻,便是世界毁灭之时,当梵天再度沉睡,又是另一个世界的伊始。

  我又迷惘了,或许、宇宙本也虚幻。

  梦醒,生命便沉寂。

  梦落,万象乃伊始。

  梦醒梦落,也不过只在,顷刻之间。

    初三:王正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