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真诚永驻心间_900字

[寒假征文]真诚永驻心间_900字

2014-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前不久的一天,和往常一样,爸爸把车停在了地税局家属区里,我跳下了车,慢吞吞地往家里走。后面忽然传来了爸爸的声音:“你看!这不是伍小轩的日记吗?”我回头看了看,一张粉红的纸笺,躺在地上格外醒目。我快步走向它,蹲下拾起来,真是我的邻居兼好同学伍小轩的日记。

  可当我看到日记内容时,我怔住了,那是一篇写我的日记,日记内容是这样的:“文艺会上,我与梁妍她们唱《Baby》,却被陈小敬说为不纯洁,谢知雨和胡伊她们倒好,自己给自己节目打高分,天底下竟有这样不公平的事,肖老师为什么不让没有参加比赛的同学当评委?!”日期标明了是2012年5月30日,这让我想起了去年的儿童节。

  去年儿童节前夕,肖老师在班上搞了一次文艺会,因为要评选优秀节目,又宣布了几个评委——我、胡伊、陈小敬与许江。文艺会上,我、胡伊、刘希和唐小阳自编自演了一个话剧。没错,我们的节目是取得了第一名,但我们并没有给自己加分!因为我们没给自己评分,只是用陈小敬与许江的分数加起来除以二。而伍小轩她们的节目打分我是听陈小敬的意见,给了89分。事后,很多参赛的同学在议论这件事,我也竭力去和他们解释,找陈小敬来作证,可还是有些人不相信。

  事情过去一年多了,以为她早已经忘了呢,曾有的怨恨也被时间的流水冲刷得一干二净了吧。可是这篇日记?我不禁陷入沉思。是伍小轩还没有忘怀这件事,有意把这篇日记丢给我看?又或者她是无意中把日记落在这里,是我多心了呢?时间过去这么久,她为什么不直截了当与我说明呢?以后几天,我被深深地烦恼纠结着。我不想轻易失去一个朋友,又觉得伍小轩有点让人捉摸不透……我把这件事情向爸爸请教。爸爸告诉我不要再纠结了。事情已经过去,不要老是放不下。再说这件事情同学们有怀疑也没错。文艺会上既是评委又是演员,本身是不公平。下次有这样的活动,可以向老师建议,当评委同学的节目就不参与评奖了。这样同学们就不会质疑评委徇私了。同学相交,贵在真诚、大度。生活本来就不易,不必事事渴求别人的理解和认同,静静的过自己的生活。漫漫人生路,唯有真诚、大度才能换来知己。

  爸爸的一席话让我解开了心结。把它当做人生长河的一朵小浪花吧,泛起一点涟漪也让它快点平静。就让这张纸变成一只美丽的小鸟,飞进我敞开的心房,嵌在我的心里,成为永远的秘密。

    六年级:徵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