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可怜天下父母心_1500字

[为学杯B组]可怜天下父母心_1500字

2014-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虽说今年的冬天不是太冷,可是冬的夜,冷风还是吹的人瑟缩。快过年了,我和好友政商量着买鞭炮玩,其实我们也不是真的特别想放,只是太想回味下小时候放鞭炮的快乐了。

  买好鞭炮,走出轩家的商店,突然看到前面S中学的大门那里有人吵吵闹闹,我和政赶紧站住看个究竟。高中生们还没放假,正上晚自习,所以争吵人的声音显得特别大。

  一共三个人,两位中年人,还有一位高中生模样的学生。其中一位中年人显得特别气愤,大声地训斥着学生,另一位中年人不停地劝说着,而学生一边解释着,一边任由生气的人推他。我和政对看一眼,不由得同情起那个高中生模样的学生。

  那生气的人肯定是高中生的爸爸,因为他几次扬手要打学生,却又把手收回去,只是愤怒地一边说一边推,一边又把高中生拉过来。而劝架的应该是高中生的老师吧。

  犯了什么错,要这样对自己的孩子!他的孩子多没面子,多伤自尊呀。

  “哎,政,你爸爸也这样对你吗?”我推推政坏笑着问。

  “啊?你……你爸爸才那样对你呢!”政叫起来。

  我知道他爸爸不会对他那么严厉,我爸爸也从没这样大声呵斥我,可是看着眼前的情景,不知为什么心里却很难过。只觉得当学生好悲催啊,学生族都懂这种压力。唉,什么都别说了。

  突然,“砰”的一声,生气的中年人拉开车门上车了,接着下来,想要说什么,却又叹口气,返回开车走了。剩下高中生在寒风中凌乱,后来高中生在老师的劝说下低着头走进校园。

  我和政都没心情放鞭炮了,各自回家。

  第二天爸爸带我去买学习资料,本来要去书店,爸爸接个电话就带我去了一个地方,刚一下车,一位中年人大步走来跟爸爸打招呼。看着这人有些面熟,原来是他!对,就是他,就是昨晚从校门口“发疯”的那个人!看他笑的多好,还以为没人知道他昨晚“疯狂”发怒的样子吗?我冷眼看着他,很不情愿地跟他打个招呼。

  “兄弟,给我帮个忙,我急着出发,你帮我把这2000元钱存到这个账号上。”那个人边说边递给爸爸一打钱。

  “我以为什么大事呢,怎么了,看你急的?”爸爸笑呵呵地问。

  “别提了,我教子无方,臭小子跟同学借钱逃学去网吧,去下馆子请客,没钱还,老师给我打电话了。”中年人无奈地叹口气,“他老师先给还上了,我得赶紧还给老师呀,不能让他知道钱还给老师了,放假就让臭小子来我这里打工,让他知道知道赚钱有多么不易。”

  “我整天忙生意顾不上他,放假送补习班里,什么都给安排好了,他却这样。养子不易,可人家老李的孩子也没这样费事呀。这不我要马上去外地,不然过了年就失去一单生意了。唉,我这做父亲的辛辛苦苦还不是为了孩子吗?”说着他眼圈都红了,看样子伤心的很。

  爸爸赶紧安慰他,劝他这样的状态就是有座金山等着也不去洽谈了。这样的情绪,这样冷的天,又要自己开车太危险。

  “走,哥哥,今天那也不去,兄弟陪你去喝茶。孩子要慢慢教导,你得站他角度想想,孩子也挺不易的,各种压力,没人说,还不就自己瞎捉摸。就要放假了,好好陪孩子,沟通下,孩子心结解开了,就好了,你也能安心做生意不是。今天的钱不挣了,一看你昨晚就没睡好。走咱们好好拉拉呱去。”爸爸拉着那位大大就走。

  书店门口,爸爸把我放下,让我自己去买资料,等他电话来接我。我没有像往常一样生气埋怨爸爸,跟爸爸说没关系,我自己可以的。

  可怜天下父母心。天下的父母没有不为子女着想的,为了儿女他们可以赴汤蹈火。有时候打骂也是恨铁不成钢,俗话说棍棒底下出孝子,也是父母为了孩子成材的无奈的举动吧。其实都互相站在对方的角度就很容易沟通了吧。想想我自己平时跟爸爸妈妈顶嘴,是那样理直气壮,真的不应该。

  天下的孩子们,我们都学会好好爱爸爸妈妈吧。

    初一:周宇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