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许我清欢,默念独白_1500字

[为学杯A组]许我清欢,默念独白_1500字

2014-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是冬日的午后,有暖暖的阳光透过玻璃,斜斜照在窗前。手捧《大森林里的小房子》,倚靠床头,闲闲翻着。暖暖的黄色封面,平添了亲切,厚实泛黄的书页,带来丝丝若有若无的墨香。这样美好慵懒的时光里,有这样美好清新的文字陪伴,心里,徘徊着悠长的三个字——“真好啊!”

  真好啊!槐尔特的小房子,是被黑幽幽的大树团团围住的,除了森林以外,什么也没有。但是有狼啊,熊和大野猫也生活在里面的。还有麝香鼠、紫貂、水獭、狐狸,还有忽闪着两只柔软大眼睛的鹿在林中漫游着。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夜里,除了树木沙沙的响声外,听不到任何声音,有时候,会有狼在嚎叫。捧着书,仿佛就走进了这样一所小木屋里,安静,简陋,却充满了家的味道,那么温暖,那么明亮。

  真好啊!勇敢能干的爸爸。他身强力壮,无所畏惧,哪怕碰到凶猛的野兽,他也不会躲闪、逃避;他心灵手巧,会自己制作子弹、火药,会在圣诞节前夕,用木板精心地为妈妈雕刻成一个美丽的搁板和一个丁字十字架;他多才多艺,会在寒冷的夜晚,为一家人演奏小提琴。让悠扬的琴声伴着罗拉和玛丽进入甜甜的梦乡;他善良慈爱,喜欢把小罗拉抱在膝头,用他的连鬓大胡子呵得她们脸蛋痒呼呼,给她们讲爷爷和自己的惊险经历,讲大森林里各种各样的故事……在小罗拉和玛丽的心里,爸爸真的就是一座山,一座不管在哪里,都可以依靠的屹立不倒的大山。

  真好啊!贤惠温柔的妈妈。不管什么时候,妈妈都能让简陋的小木屋整洁明亮,永远都充满家的味道。她会做腊肠、猪头肉冻、用山核桃熏腿肉,会烤醋味馅饼、苹果干馅饼、小甜饼。读着这些文字,鼻尖仿佛就萦绕着那些甜甜的味道,在这样温暖的午后,品尝妈妈亲手做的这些点心,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啊!妈妈原来也是富裕人家的女孩子吧?因为妈妈从前生活在大西洋东部,结婚前穿得很时髦,衣服都是裁缝制的,可是爱上了爸爸,嫁给了爸爸,她就把从前的印花毛纱布衣服用纸包好,保存起来,从此远离了那繁华的生活,一心一意操持这个家,洗衣,做饭,那样繁琐的事情,她却乐在其中,不知其苦。简陋的小木屋,因为有了温柔的妈妈,而温馨安详。

  真好啊!大森林里的生活!如水一般缓缓流淌。明明应该是艰苦的吧?罗拉的父亲除了在森林里开辟空地种植农作物外,冬天还要到大森林里去打猎,捕捉野生动物,以兽皮换取日用品。罗拉的妈妈整日操劳,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要做那么多的家务,可是,在槐尔特的笔下,这样的生活却充满了和谐与欢乐。我怔怔地跟着他们,看大森林里的雪开始融化,雪水从树枝上一滴一滴落下来,水滴在冰柱的尖端摇摇晃晃地悬挂着;我跟着他们在森林里,用大铁锅熬槭树糖浆,用长柄大木勺撇去树液的浮沫,一直熬到树液都变成颗粒;我跟着他们,在寒冷的,下着雪的圣诞夜里跳舞,看奶奶两眼闪出光芒,两颊通红,看外面的露天上,星星冻结在天空里,欢乐的人们吃着软乎乎的粘糖,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我的舌尖似乎也满是那甜香的味道。

  一整个下午,我就这样晃晃悠悠地跟着他们,在那座幽深静谧的大森林里缓缓地走着,淡淡地看冰雪消融、草绿花开,小鸟婉转歌唱。仿佛时光就此定格在这个阳光灿烂的午后。

  雪沫乳花浮午盏,蓼茸蒿笋试春盘,人间有味是清欢。小提琴的乐声,孤寂的风声,吱呀摇晃的躺椅,温暖的炉火,时光如水般在身边徜徉,那么平淡,那么真实,那么安闲,那么清淡。像一幅淡烟泼墨的画,像一朵凌波怒放的莲。像一个无法企及的梦。

  许我以清欢,可以默念独白,淡看命运翻云覆雨手,笑品红尘烟火味。

    六年级:一抹阳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