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无悔_900字

[为学杯B组]无悔_900字

2014-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滚滚黄沙,一望无际。

  炎炎烈日,肆意烘烤。

  风吹过,卷起几些黄沙,旋转,升腾,形成一个小小的漩涡。

  远处,红日依旧。

  近处,人影不散。

  那是一个男人,看上去年纪不大,烈日曝晒,他的脸上早已红红的,那黝黑的皮肤是他在这片土地生活了三年的痕迹,简单的衣服,手里的水壶,是他的标志,目光转至旁边的那抹绿,他的唇角不自觉上扬了一丝弧度……

  他叫军子,谁都想不到,这个看上去憨厚的小伙子的曾经。他生活在一个富足的小康家庭,从小成绩优异,是绝对的好学生。大学毕业后,原本他可以找份工作,安安稳稳的度过他的一生,一份报纸,一则新闻,他毅然决然地放弃了那优厚的工作,胆大地抗击父母的反驳,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携手迈上了这片土地。

  他一直相信,这不是一时的头脑发热,那份报纸让他改变了主意,也决定了他的一生,其实,军子没有多大的志愿,他跑到这沙漠来栽树,也不是抱着“拯救人类”这伟大而可笑的愿望,他只是单纯的,想做些事,做些简单的事。

  刚来的时候,他们几个自认正确的年轻人,确实有这么一瞬,觉得自己的做法有多荒唐。黄沙,黄沙,一眼望下去,一切都那么死气沉沉,一瞬间,那满怀壮志的亢奋在看到这样的情形时,便犹如一盆凉水泼了下来……

  你无法想象,一群二十多岁的年轻小伙,半夜埋在床上低声抽噎的情形,你也无法想象,他们第二天起床时若无其事而又心照不宣的情形,你更无法想象,这群在家中犹如小皇帝供起的年轻人们拿起工具,抱起树苗,笨拙栽树的情形……

  哭泣,有时候,不代表软弱,那只是一种洗礼,一种从过去的环境过渡的方法,他们的哭声,只是为了证明,证明哭声停止的那一刻,他们不再是家中无忧的孩子,不再是考场上努力拼搏的学生,他们只是无数自愿栽树人海中的渺小身影。

  军子亦然。

  如今,时间一晃而过,三年韶华,悄然流逝。

  他也曾迷茫过,哭泣过,怀念过,却独独没有后悔过。是的,无悔!只是,在闲暇时,在梦中,想起家门前的那棵老槐树,隔壁家的小孙子,还有那年春节一通电话父亲那一句“不孝子”,恍若隔世,似在梦中出现,又像是就在眼前。军子摇摇头,不经意间,又想起那些过往了,抹抹早已被泪水湿透的脸庞。起身,准备继续栽树,突然,他瞪大了眼睛,那眼中,再次蓄满了泪水,那泪中,是惊讶,是感慨,是欣喜……

  不远处,葱茏下,一对年迈的老人,互相搀扶着,眼中同样泛着晶莹的泪花……

  滚滚黄沙,浓浓真情。

    初三:陈曼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