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追梦——《心田上的百合花》读后感_800字

[为学杯B组]追梦——《心田上的百合花》读后感_800字

2014-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想到“追梦”,我首先想到的便是那株悬崖边的百合花。

  在一个悬崖边,不知怎么,在那杂草中间长出一株百合的嫩芽,它努力地想要开花,所以也不和杂草们玩耍,杂草们见此情形,便对它进行讥讽:“你看你,不过是一株和我们一样的野草,把心思花在生存上,能多活几天就不错了,还妄想开花?哼!可笑!”而百合花却不以为然,仍努力的吸收阳光和雨露,希望开出美丽的花朵,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它终于开出了第一个花苞。野草们见此便说:“我看你这开的不是花,而是你脑袋长瘤了。就算你开出了花,在这荒山野岭,悬崖峭壁,又会有谁来欣赏。最后,还不是和我们一样。”百合花说:“我开花并不是要让人来欣赏,我只是履行我作为花的责任,证明我作为花的存在!”最后百合花开了,开得漫山遍野都是百合,最后这里成为了一个景点,供人们参观。

  这株野百合之所以能成功,有以下三个原因:首先,是因为它在开花之前树立了一个理想,这个理想给了它开花的理由,会给它努力的回报,作为一个信仰支撑着它。

  第二,就是因为它懂得坚持。在这之中,杂草给了它一定程度上的讥讽和挖苦,而它却没有放弃。这真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它拥有“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的精神。但很多人都做不到这一点,面对别人的讥讽和挖苦,会让自己有很大的心理波动和心理压力,这种起伏不定的心情和沉重的压力就很容易让我们不能坚持下去,并将理想抛到九霄云外。并且,百合花坚持不懈地努力,这我们也很难做到。“坚持”二字,对我们来说通常是“三分钟热度”,对自己的话不负责任,一开始很热情,之后便半途而废,最后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根本没有将自己的话和身上的责任当成一回事。

  第三,它谨记自己是一株花。在周围全是杂草的环境下,能够认清自己的位置,也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它拥有莲花一样的品质——出淤泥而不染。而我们如果在一个四周都是坏人的环境下,便可能很快被同化。所以,我认为以上三点是成功的必备条件。

  由此可推出公式如下:梦想+坚持+清醒的头脑=成功。

  梦是成功的地基,而要追梦,便要建造高楼,拿什么建造呢?坚持和清醒的脑子。

    初一:钱泓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