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莫信轻薄言_900字

[为学杯C组]莫信轻薄言_900字

2014-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你是林徽因,生命中出现这样两个男子,一个是年少沉稳的梁思成,一个是才子多情的徐志摩,前者不会给你浪漫的花海却予你一世安稳,后者海誓山盟却虚幻得像泡沫,你会选谁?有人说,这是爱情与面包的选择,我却想分辨出徐志摩的深情又有几分可以践行,一个说着甜言蜜语的帅哥与一个给你关心安慰的身边人,前者可谓是水中花镜中月,再动听,听听就过了,反而不如一碗深夜中在你饿得前胸贴后背时,端到你面前热气腾腾的皮蛋瘦肉粥。

  言语好似娇艳欲滴的玫瑰,每一瓣都吐露着醉人的芬芳,你有幸拥有它,却不得不提心吊胆它短暂的花期。行动恰是不起眼的月见草,低眉垂目上不得台面,却是“帝王的万灵丹”。言与行,言就像一只容积颇大的桶,你把它闲置一旁,不装水的桶反而不如铺路的石子,而行就是甘泉,用以圆润充实言。试问,无论是先天聪慧的仲永,还是夸夸其谈的赵括、自信满满的马谡,哪个不是一只用料极好的桶?却因缺少甘泉,要么泯然众生,要么身死人手。

  雄才大略如汉武帝,幼时被馆陶长公主提问是否愿娶阿娇,立即信誓旦旦回道:“若得阿娇作妇,当作金屋贮之也。”我不想夸赞刘彻小小年纪就深谙帝王之道实非池中之物,我同情的反而是那个千娇百媚的美人儿,便是信了这样的言语,最后却落得个“魂愈佚而不反兮,形枯槁而独居”的下场。言语再动人,落实不到行为上,真真只是一张空头支票,还不抵一瓢冷水,至少能让你借水浇愁,认清事实。

  一群老鼠害怕天敌猫的突然袭击,就商量让谁去猫的脖子上挂一个金铃铛,这样猫一来,大家就来得及跑了。可是,究竟让谁去实施呢?所有老鼠沉默了。再好的构思不去实施,终究只能是黄粱一梦的空中楼阁,看不见摸不着,可笑又可悲。

  法国一家报纸曾经刊登过这样一个问题:“如果法国最大的博物馆卢浮宫失火了,情况只允许抢救出一幅画,你会抢救哪一幅?”报社收到数以万计的答案,人们争执不休,裁决不出达芬奇的《蒙娜丽莎》与梵高的《向日葵》哪个更有价值,直到法国着名作家凡尔纳说:“我抢离出口最近的那幅。”道理很简单,一片迷蒙的烟雾中,你根本无法看清那幅画挂在哪儿,很可能在你找到那幅画前便已经葬身火海,不如抢救离出口最近的那一幅,至少还有收获,而不是一文不值的灰烬。

  朝为红颜,夕成白骨,韶华流转,光阴易逝。不如趁年轻,抛却太多想法,想干就干,想走就走,奔赴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高二:何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