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小水珠_1200字

小水珠_1200字

2014-01-21 来源:转载

  滴……滴……滴……”一阵清脆的声音闯入了耳朵,是什么在轻柔地呼吸呢?抬眼一看,竟是一颗小水珠趴在绿叶上美美地睡着了。

  小水珠揉揉惺忪的眼睛,望着头顶的天空。一只在天空盘旋的雄鹰惊扰了它的梦,似乎也惊扰了它的生活。

  “哇!它怎么能够自由地和白云嬉戏,和空气亲吻呢?这么高的碧空,可以看到多少美丽的事物啊!我却只能每天待在这方属于自己的空间,不,我也想要飞翔!”小水珠饶有兴致地想着。

  “哈哈哈……你竟然有这么不自量力的想法啊?看看你弱不禁风的身体,怎么有本事和雄鹰比啊?”身子底下的绿叶听到了水珠的想法,一连串嘲笑的话脱口而出。

  “不自量力又怎样?弱不禁风又怎样?我才不害怕呢!有梦想有追求就可以。”小水珠反驳道,离开了绿叶。

  小水珠心想:哎,要是我的出走让太阳公公知道了,不知道会给予我怎么严厉的惩罚呢!但是一想到雄鹰展翅的姿态,它就立刻充满了力量,它要去寻找自己的梦想。

  小水珠顺着泥泞的道路缓缓地走着,对一切都感到那么新奇:泥土里住着许多卵石弟弟,它们在地上高兴地讲着属于自己的故事呢!再看那些蚂蚁们,正在成群结队地搬运着食物,储存着生命的能量。一棵棵小草正沐浴着太阳的光泽,享受着温暖呢!看着如此美好温馨的一切,小水珠忘掉了一切恐惧,要是没有这次勇敢的出行,这将会成为它一辈子的遗憾。突然,一阵争吵声传来了……

  走近一看,原来是甲虫和蜜蜂在激烈地争吵着呢!

  “都是你的错,你竟然把我辛辛苦苦采来的蜂蜜给打翻了!你知道吗?这可是我这一段时间的劳动成果啊!”蜜蜂指着甲虫的鼻子愤怒地叫着。

  “你还怪我,是你自己不小心啊!我现在在练习摔跤,这次一定要在森林的摔跤比赛中取得好的名次,让石头叔叔高兴高兴。”甲虫看了蜜蜂一眼,就自顾自地开始练习了。

  蜜蜂更加生气了,连连说:“你这个坏甲虫,别以为有个壳子就可以耀武扬威!有本事来比试比试啊!”

  “好啊,来啊,我可不怕你啊!”

  眼看一场恶战就要开始了!小水珠心里可着急了,正准备上去劝架的时候,一声“住手”传了过来。原来是石头叔叔来了。

  “石头叔叔好!”蜜蜂和甲虫同时叫了出来。

  “你们知道吗?在人类的世界里,有很多人和你们一样,动不动就因为一件小事争吵起来,甚至是大打出手。最后不仅弄得两败俱伤,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你们要学会合作,学会理解啊!”石头叔叔语重心长地说着。

  小水珠听着这些话,心想:我何尝不是石头叔叔口中喜欢争吵的一类人啊。上一次,我为了一点小事就和云朵姐姐吵了一架,一个月都不理姐姐。而且,我还喜欢去大树爷爷那里告云朵姐姐的状。不仅如此,我还喜欢和小草争抢不属于我的东西呢。今天,我终于明白了自己的不足,可以抖落包袱起航了。

  身旁的声音渐渐消失了,可是小水珠的心却温暖了起来。

    天津和平区实验小学六年级:李健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