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制作烟雾弹_750字

制作烟雾弹_750字

2014-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个有着探索精神的小学生,我热爱科学,尝试着各种各样的奇葩实验,尽管很荒唐,但每次我都要去试一试。

  一天,我在看电视,是一部战争题材的电影,里面的烟雾弹引起了我的注意,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烟雾弹。我上了百度,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一个贴吧,里面有着做烟雾弹所需要的材料和制作方法就这样,我的试验开始了。

  要知道有试验就必定有失败和危险,贴吧上也说明了危险之处。1:试验品如果加热温度过高有可能发生爆炸!2:试验品点燃后可释放出大量烟雾,在封面的室内可能造成窒息……。

  虽然危险,但对我这个有着探索精神的小学生来说,根本就是九牛一毛!但是困难还是有的!

  试验刚开始,困难就来了!那就是材料问题,什么都准备好了,但是还有一样东西没找到,那就是硝酸钾,硝酸钾是化工产品,有着严格的管控,怎样才能拿到硝酸钾呢?于是,我决定使用多方位收集法!我发现那些鞭炮里有许多的硝酸钾,于是我把它们提取了出来。我还利用关系,买到硝酸钾……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大约收集了40克硝酸钾。材料备齐了!万事具备,只欠东风了!

  接下来就是试验了,为了防止危险,我决定在室外试验!

  试验开始了,我把糖融化之后,依次加入融化的糖中,慢慢搅拌,只见糖慢慢变成了橘黄色的了,一切都是那么顺利。可是一想不到的事发生了!突然,糖着火了,释放出大量的烟雾,呛的我肺部酸痛,这还不算完!烟雾留到了别人家里,他/她们和我一样,也呛的肺部酸痛,还有人差点窒息了,当晚,我爸的电话成了“热线”,附近的邻居纷纷来投诉……

  虽然试验失败了,但我吸取了教训,准备在来一次,这次的试验地点在我家,要呛也是呛我,试验开始了,像上次一样,我把糖融化之后,依次加入融化的糖中,慢慢搅拌,只见糖慢慢变成了橘黄色的了几分钟后,糖凝固了,试验成功了,我兴奋不以!

  呵呵!这就是我:许传真!

    福建福州仓山区金山小学六年级:许传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