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写景_900字

写景_900字

2014-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秋天静静地向我挥手,夏季又悄然迈步离开。我时常驻足仰望蔚蓝的天空,感叹这个世界的不平与烦琐。秋日不似春日那般温暖的能把你融化,不似夏日激情似火的可以将你焚烧,也不似冬日那般稳稳重重却处处隐藏着令人惊慌失措的危机。秋,平和而又凄美。

  喜欢他虚虚渺渺的喜悦,轻轻逸逸的惆怅。爱上她飘飘洒洒的浪漫,幻幻隐隐的孤独。乡间,颗颗光泽四溢的稻谷跳跃着一个个旺盛的生命。一眼望去,金灿灿的黄色无不散发着诱人的香气。使我忍不住,悄悄走上前去,摘下一枝来,尽情抚摸闻嗅,想感受它强健的脉搏。顿时,一股浓郁的爱的气息扑面而来----哦,那是农民在春天播种时寄予它的希望,在夏天除草时给予它的爱抚。在它生长的每一秒,都承载着人们对它的祝福。终于,秋来了。顿时,空气里洋溢着无限的喜悦。

  伴着秋的旋律,迎着秋的序曲,我来到大自然,与秋光拥抱,与风儿竞技。又是一年之计最美的时刻,我抛下烦恼、避开忧虑,从炎热的夏季中走出来,走进迷人的秋。“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我喜欢这首诗,它没有华丽的修饰,没有深奥的哲理,却淋漓尽致地写出了秋季的独特美丽与诗人不与世俗的情操。秋,固然只是一个平凡的季节,但在我眼中,她却有很多迷人的特性。

  秋是清新爽快的。也许这个特点和我有些相似吧,莫名的迷醉,莫名的享受梦幻……秋高气爽,到了秋天,天空都宽厚大器了许多,呈现出一片湛蓝湛蓝的空灵。偶尔几排渺小的飞鸟横过,便给寂寞的天空带来了几丝愉悦;秋风萧瑟,到了秋天,风虽然变得有些无情,任花草树木落的凋零,却也浮现出一幅纯色的图画,橙黄布满空间。经不起悲凉的枯叶翩翩落下,一层层覆盖着大地,睡去……

  秋是悲哀凄美的。这也是从古代起世俗的观念无法磨灭,却可以欣赏。我不能免俗,但一直以为孤独寂寞也有值得人们喜爱的地方,因为它可以让人独自回想。秋季,没有了万物争鸣、生机勃勃的奋景,添加了枯枝干叶,增多了些瑟瑟风气,让人心情无端空明却又荡气回肠。在这寂寞的季节,风吹落最后一片叶,想要向过去告别,努力在未来绽放灿烂笑脸。

  秋,就这样满载着迷人的风采飘来了……秋,是一首诗;秋,是一幅画;秋,是一首歌……

 

    初一:贺宏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