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日记 > 写给十七岁的自己_2000字

写给十七岁的自己_2000字

2014-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那时候的你正是一名备考的高三学生。那时没有好身材的你,却极其不爱穿校服,就像自己有多好的身材似的。

  现在看来,那时的你竟然是那么的可笑。在你十七岁的时候,只知道谈情说爱,不知道努力学习。多年后的你,是否在抱怨当初的自己呢?

  爱是生命里最绚烂的一场幻觉,太荼蘼,有时走完天涯的道路,也不愿醒来。如果这么说,可能当初的你还是可以原谅的。

  不知道十七岁的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少年显才华,中年露锋芒,晚年享安乐”你是否知道,你是少年享安乐,中年知迷茫,晚年方悔过呢?

  我记得当初的你焦躁不堪,同班的同学们都在聊天,准备逃学去网吧。可你一直在想,花这么多钱来学习,我为什么要不学无术?不好好学习呢?我的未来怎么办?可能只是疑问,没有答案吧!

  野花迎风飘摆,好像是在倾诉衷肠;绿草凄凄抖动,如无尽的缠绵依恋;初绿的柳枝轻拂悠悠碧水。多年后的你,再看这一两春水,看这青溪桃花,看这入黛青山,都没有丝毫改变。也不知道迷茫的未来,该如何继续。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十七岁的你,也算是沉迷在自豪中吧?还记得当时的你,以为自己无所不能,骄傲自满。当初那个可笑的你,把美术比赛的奖状当成炫耀的资本。把自己发表在杂志上的拙劣文章当做自满的资本。可能当初的你也算是成功,有许多全国,全省,全市大大小小美术比赛的奖状,也在杂志上发表过自己的美术作品。在一些不知名的杂志上发表过自己的文章。

  可你有没有想过,你也是努力过的,也付出了许多汗水。美术的功底是多年的积累。当你发表第一篇文章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自己之前被退了多少篇稿子呢?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当初的付出,哪会有你炫耀的资本。

  当初不知道学习的你,浪费着爸妈的血汗钱。当你发表第一篇文章的时候,不敢告诉自己的父母。你的母亲却是在同事那里知道,你母亲的同事拿着杂志问你的母亲,这是你儿子写的吗?回到家中,母亲没有说你,但是警告了你,告诉你如果想写等上大学再写,现在只可以不停的学习。

  十七岁时的你,是逆反心理极强的你。当时的你,一直认为世人多是委屈的,只是依附与人的姿态不同罢了,像一园益景,多被人剪去拔蔓,拗断筋骨,摆弄成喜欢的模样。只是有的血泪见得,有的见不得,深埋土底。在我看来,你只是太小,不懂得适应社会,不知道自己无法改变现状罢了。

  不知道刚刚过完十七岁生日的你,有没有想到自己将不参加高考,弃文从军呢?可能你并不会想到,但这并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因为你不知道珍惜眼前安逸的生活,在用有限的生命挥霍无限的青春。

  一个人活着的时候,全世界跟着你一起活。但一个人死的时候,谁来陪你一起死呢?十七岁的你,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想,当初的你应该没有想过。那你现在想想,当时的你是不是因为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而放弃太多了呢?或许这个虚无缥缈,是人。也可能这个虚无缥缈,是物。更有可能这个虚无缥缈,是事。无论是什么,放弃了也就失去了。你现在已经不再拥有,只剩回忆。

  在蜜罐长大的你,经常说:“完美是难以翼求的,那么在现实的人生里。请给我有瑕的人生,不要无暇的人生。”多年后,你有没有感到当初的你是有多么的轻狂呢?

  在你十七岁的历程里,允许你有些许遗憾,因为你还未成年。在你十七岁时,你来到绿色军营。我不敢妄加评论,不敢说你是错是对。只能说,在哪都是一种体验,都是人生中的一段回忆。

  那时的你,没有远大的理想,只知道沉迷在不用再被中国的教育所压迫的喜悦中。在你看来,再苦再累你都不怕,只要能逃避学习就好。不知道现今的你,是否后悔了呢?假如这个世界上有后悔药卖,你会选择努力学习,还是放弃学习挥霍青春呢?你不用回答我,你心里明白就好。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我不知道你是君子是小人,但我想知道你活了十七年,交到几个朋友了呢?儿时的朋友,因为时间的推移渐渐淡忘。大些了,似乎越活越孤单,似乎没有真正的朋友了。但你是否还记得,在学生时代,大家手里都没有多少钱,当你生日的那天,还有一个人愿意在你没有告诉他是你生日的情况下,借钱请你吃饭呢?你是否还记得,当你需要用钱时,向你伸出援助之手的那个人呢?可能你也是太过于伤心了吧!我深深的记得在你新兵连的时候,大家没有人出公差,只有你非常积极的去出公差,不是你喜欢干活,只是不想跟自己的兄弟计较罢了。可是人心难测,谁知道当在一次休息的时候,你是真累了,不想动,没有去出公差,却有人说正课的时候都抢着抢着出公差,怎么休息了就没人出了?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那个欠你钱的苦穷人呢?你不好意思管他要,他也不好意思来还你吧?你是否还记得,跟你分道扬镳的那个你用尽全力帮过的人呢?其实,人生如只如初见该多好。

  在你的成长中,有喜悦,有悲伤,哭过,笑过,也疯过,得到过,也失去过。这样就值了,但不知道你是否对得起自己的父母呢?

  当你选择了当兵,不用学习了,你拿着自己发表的短篇小说给母亲看,你的母亲是有多么的兴奋呀!高兴的让认识的每个人看。其实你的付出,父母都清楚,父母也因你而骄傲,只是你的努力所做的事情发生的时间不对罢了。

  我听过好多次你抱怨自己的父母,但你的心是爱爸妈的。这个我可以帮你证明,因为你在一本部队刊物中的留言,体现出了你的感激与对父母的爱。体现出了,你也是知道感恩的,更体现出了父母对你的爱。

  这篇文章献给十七岁的你,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你是奋发的勇敢的,没有一丝后悔。

    高三:杨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