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音乐_1500字

音乐_1500字

2014-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音乐,在严格的解释上来说是一种特殊的噪音,但对于我来说,它不仅仅是一种特殊的噪音,它还是一种力量。一种可以让自己撑起来,坚强的走下去的力量。它真的很特殊,可以让人很温暖、可以让人很难过、可以让人很心酸、可以让人知道珍惜、可以让人很坚强、可以让人充满斗志、可以在人迷惘的时候会一瞬间想通,会找到答案。

  音乐,很优美,很优雅,很让人着迷。我喜欢《卡农》那样的情境温和,我喜欢《以后要做的事情》的励志,我喜欢《玉生烟》那样的遥远渺渺的感觉~

  在夜晚听着音乐,抬头仰望天空,满天的繁星映入我的眼帘,它们是那样的安静,那样的美。

  安静得可以让我忘记一切,去寻找我心中的那一片宁静,宁静已成为我心中的全部。

  犹如一潭湖水,清风拂过,没起半点涟漪。

  告别了城市的喧嚣,去寻找一片原野,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伴随着黑夜的神秘。

  “留住心中的音乐,音乐是思维着的声音。”这是法国浪漫主义家雨果说的。我觉得雨果说得好美,甚至让我觉得音乐是这个世界上最让人震撼的。它可以变成蜿蜒的山脉,它可以变成一个婀娜多姿的女子,它可以变成支撑你信念的力量,它可以变成最美的回忆,它可以变成环绕你全身的光环,可以变成你的小宇宙,随时陪你爆发……

  音乐,总能使我的精神为之一振,充满自信与活力,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某个夏天,收获的所有感动。被磨的锈迹斑斑的老式的收音机,就连插进去的新盒带都会有“沙沙”的声响,但聆听时的虔诚却清晰可见。几年前,或是十几年前,或是更早,一首《同桌的你》响彻了大江南北。“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如今就各奔东西。”这中间,是否也唱出了我们的心绪?学哥学姐们毕业前的舍不得,却即将在我们的身边上演,一种想哭的冲动涌上心头。多少年后,或许我们都还记得彼此,但长大后的我们若是再想共同上一节课,恐怕,就只是一种奢望了吧,所以,就请我们珍惜这为数不多的日子,让友谊温暖每个人的心,让所有的人都能真真正正的,感受到朋友的存在。音乐,带给了我太多,就像一缕阳光照进心田般,而我,从音乐上收获的不仅仅是动听的旋律,还有坚强,自信,友谊与成熟,我想,我人生的道路,音乐会不离不弃,一直在身旁陪伴……

  我始终相信这样一句话:音乐是上天给人类最伟大的礼物,只有音乐能够说明安静和静穆。

  很多时候,在我想放弃的时候,我的心里会一直围绕着这样一首歌“别逃避以后我们要做的事情,多些幻想,少一些犹豫的途径,路不该是疑问句,要比谁都清晰。”没错,这首歌是林俊杰的《以后要做的事情》,我每当想到这首歌的时候,我会不管再累、再困,还是怎样,我也会咬着牙撑下去,会告诉自己:未来是自己的,不能放弃。

  或许,我不是一个优秀的学生。或许,我没多大的抱负。或许,我的梦想在很多人看来都荒唐。但是只有我知道,只有自己知道,自己会为了这一个梦想付出很大的努力,只有自己知道自己为了梦想能受很大的苦和委屈。音乐给我太多的能量,大到自己都不敢相信。

  对于艺术家来说,音乐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艺术。对于音乐老师来说,音乐是一个职业,是一个欣赏的艺术品。对于学生来说,音乐,是一种娱乐。对于舞者来说,舞蹈和音乐密不可分,音乐是他们的伙伴。但是,对于我来说呢?

  音乐,是一种力量,是一位思想家。每一首音乐都是有着自己的思想的,她们自己的思想是丰富多彩的,是唯美动情的,是波涛汹涌、势不可挡的。我喜欢它们,不,准确的来说,我爱它们。

  我爱音乐跳跃的每一个瞬间,我爱音乐在我脑海里留下痕迹的一瞬间,我更爱它们像朋友一样陪伴在我的身边。陪伴我度过每一分,每一秒。

  音乐有时候像一盏灯,会帮我照亮我找不到的路。音乐有时候像一个和蔼可亲的妈妈,会温柔如水的告诉我,做事要坚持。音乐有时候会像哥哥一样,对我说要勇敢的去做。音乐有时候会像朋友一样,告诉我,你别害怕,我们陪你。音乐有时候像调皮的小孩子,活泼可爱,蹦蹦跳跳。音乐有时候会像搭档一样,和我一起翩翩起舞在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音乐像的太多太多,我也已经找不到语言来描述这是怎样的情感。更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诠释“音乐”这样神圣的艺术。

  音乐,你究竟是有怎样的魔力?你还有多大的魅力我没有发现?

    高三:单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