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心怀责任,铸造不朽人生_800字

心怀责任,铸造不朽人生_800字

2014-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希腊人说,人是背着一个包袱走路的。包袱里有家庭,事业,友情,儿女……历经艰辛,却无法丢弃其中任何一件。因为这上面写着两个字:责任。——题记

  俗话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意思就是每个人要有责任。什么是责任?责任是分内应做的事情。也就是承担应当承担的任务,完成应当完成的使命,做好应当做好的工作。因此,我们要心怀责任,铸造不朽人生。

  谈起责任,就油然而生出一种敬意。一个公交汽车司机在拉运乘客途中,突然心脏病发作,极度痛苦,公共车面临失控的危险,但他仍坚持着做完了三件事:一是把车慢慢靠到路边;二是踩下刹车;三是打开车门,看着乘客一个个都下去了,才无力地爬在方向盘上,再没有醒过来。为什么司机这么伟大呢?正是因为他是个有责任的人,懂得在生死攸关的重要关头,保证乘客的安全,完成自己的使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自幼失去父母是李密的不幸,但祖母却用自己的温暖,让这个可怜的孩子长大成人,且名扬四方,为官作宰是多少读书人梦寐以求的期盼,十年寒窗不正为一朝为官?然而当这个机会真正来临时,李密却不曾忘记自己的祖母。他放弃了这个机会。因为他知道“祖母无臣无以终余年”。在名利与报恩之间,他选择了后者,向世人彰显了“久病床前有孝子”。为什么这样呢?正是因为他是个有责任感的人,心怀责任,懂得感恩,报答祖母的养育之恩,用感恩温暖了自己,感动了后人。

  责任,是不可丢弃的使命,它肩付在人们的身上。让我们每个人都富有责任心,一旦失去责任后果将不可设想。马大成多次购进劣质奶粉,销售外地劣质奶粉流入阜阳给当地“大头娃娃”造成了巨大伤害。使自己赔上了巨额金钱。为什么这样呢?正是因为他缺少责任,危害社会,才使自己有如此下场。

  杀人奶粉”事件虽然暂时只发生在安徽阜阳的农村地区,却很快造成了全国性的影响。由此联系到近年来一些地方出现的假酒、毒酒、致癌劣质大米,以及不法分子用病死变质的母猪肉炮制“鲜”肉松,等等,无不令人触目惊心,痛感食品安全形势之格外严俊,危害社会。

  爱,可以让我们将事情做好。责任,却可以让我们将事情做完整。让90后的我们动起来,心怀责任,铸造不朽人生。

    高三:伍东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