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事_750字

难忘的事_750字

2014-01-20 来源:转载

  在我的书桌上有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人是我和妈妈,我们俩的嘴角都微微翘起,绯红的脸庞透出喜悦,周围是数不胜数的荷花,背景是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和依稀可见的北寺塔。

  这张照片是我和妈妈今年八月去苏州旅游时在拙政园拍摄的。当时园里游人如炽,我和妈妈走着走着,看到远处的北寺塔。我对妈妈说,“妈妈你看,我们宾馆旁的北寺塔!它怎么在这拙政园里?”。正在我们疑惑不解的时候,旁边一位老爷爷走了过来。只见他衣着整齐,虽然头发花白,两眼却炯炯有神。他笑眯眯的对我们说,“你们知道吗?拙政园的设计非常巧妙,北寺塔虽然不在园内,可设计师利用借景的办法把这座塔给“借”到园里来了,有意思吧?”

  “嗯!”我连连点头,“的确很有意思。”

  老爷爷听了很高兴,“苏州园林可是我们苏州人骄傲,天下闻名,要慢慢品味。”天气太热,豆大的汗珠从老爷爷脸庞上滚落,可老爷爷依旧笑容满面。

  “来,我帮你们合个影吧。”

  “太好了,谢谢您!”妈妈说着把相机递给了老爷爷。

  “1、2、3”老爷爷按下快门,“哎!把其他游客照进来了。再来一张!”“这张还是不好,后面的北寺塔照模糊了。”

  “就这样吧,太麻烦您了。”妈妈很不好意思。

  “别客气,再来一张!”,老爷爷耐心极了。

  我和妈妈连忙笑眯眯地摆好姿势。

  “这张好极了!你们看看!”老爷爷认真地看着照相机的屏幕,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谢谢,谢谢!”我们妈妈齐声说到。

  “前面还有很多景点,祝你们玩的愉快!”

  “再见,爷爷!”

  我和妈妈边走边说,“这位苏州老爷爷真热情啊。”

  “是啊,苏州园林都因为他更美啦。”

  ……

  走了几步,我忍不住回头望去,看到那位老爷爷又帮另外几位大学生模样的游客照相。可真是一位热心的老爷爷啊!

  我非常喜欢这张照片,不仅是因为照片完美无缺,还因为透过这张照片,我看出一位热心的老人热爱家乡、乐于助人的心。

    山东济宁任城区十四中六年级:123as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