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常州大麻糕_550字

常州大麻糕_550字

2014-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常州大麻糕是常州特产,它是具有独特江南口感和风味的一种椭圆形大烧饼,它的口味绝对纯正,不同与那些普通烧饼。常州人是特别喜欢用豆浆搭配大麻糕当作早餐的。现在呢,“吃麻糕”已构成了“龙城习俗”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到过常州的他乡异客,或者侨居外地的常州人,一旦相遇谈起“常州麻糕”,定会眉飞色舞,啧啧称道;甚至垂涎欲滴,回味无穷。无怪乎有人说:常州麻糕是“饕餮之珍”。

  每逢经过常州麻糕店,总是一阵香甜的味道扑鼻而来,让我忍不住停下步伐,要去品尝一番。我就在好奇之下品尝了第一块麻糕。刚刚拿到手里,就会闻到一股清香,轻轻地咬一口,味道有些甜,外面皮层吃起来酥酥的,松松的,里面那层吃起来软软的,让人意犹未尽。我听说常州麻糕有甜咸二种口味,原来我第一回吃的是甜味的。诱惑之下,又品尝了咸味的,那真是入口即化啊。淡淡的咸味,不似蛋糕那番油腻。新出炉的大麻糕,更是香味浓郁扑鼻,色泽黄润而不焦,咸甜适度而不腻啊。

  后来通过我的了解,才知道麻糕制作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制作时,需选用精白面粉、优质芝麻、白糖、精盐等原料,经过和面、搅拌、揉搓、包馅、成形、烘烤等多道工序,精制而成。

  大麻糕还被列为《中国小吃谱》收品种当中的一种,在1983年被评为了江苏省名特产食品,在1985年获得了市优质产品的称号呢。

  常州大麻糕真是魅力无穷哪。下回,一定记得多带些给故乡的亲人们尝一尝。

    六年级:郭心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