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趣事_750字

童年趣事_750字

2014-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年,人生的出发点,如梦一样的黄金时间。童年,像一条船,装满了玩具,装满了糖果,也装满了酸甜苦辣……

  我的童年发生过许多幼稚的事,现在想起来我都会忍不住哈哈大笑。

  记得这件事发生在我六岁那年。那是一个晴朗的夜晚,明亮的月儿照亮了大地,那天正是中秋节。我们一家过着这快乐的一天,吃着难得的团圆饭。那个时候,我不知道什么叫做团圆饭,以为就是圆的饭。后来,爸爸告诉我:“因为月亮最圆的时候人也一样,所以要吃团圆饭。”我似懂非懂。

  吃过饭后,我和姐姐在小溪旁玩耍,突然发现静静的溪水里有一轮圆圆的月亮,我高兴得不得了,对姐姐说:“多好看的月亮啊!我们把它捉住,别让它跑了。”姐姐笑着说:“这不是月亮,月亮在天上,你捉不到的,小溪里的只是月亮的倒影。”我不信,自己一个人捉了起来。我蹲在小溪旁,用手去捉它,可是手一摸到水,月亮就破了。我不想破坏着好看的月亮,站起来想了想,“哈,有了”。我去找爷爷要了一个空盆,然后轻轻地盖住月亮。“捉到了!捉到了!”我大声叫起来。姐姐听到了,走过来说:“捉到了?不可能,在哪里?”我打开盆子,可月亮不见了。姐姐哈哈大笑起来,我气愤地说:“笑什么,它只是害羞,藏起来了,过一会儿它会出来的。”我蹲在溪边,等待着月亮出来。可过了很久,月亮还不出来,我只好哭着去找爸爸。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爸爸,爸爸笑了笑,把我抱了出来,指着夜空对我说:“孩子,这月亮啊被云给档住了,小溪里的月亮只是天上的月亮的倒影,知道了吗?宝贝?”我点点头,问:“那它还会出来吗?”爸爸说:“云被风吹走了,月亮就会出来了。”听了爸爸的话,我的脸顿时红了。

  现在,仍然喜欢那圆圆的月亮,并且每次看到月亮时,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这件捉月亮的傻事。

  童年,充满这幼稚和童真。仔细回想,它像一串风铃,只要有风,就会“丁玲丁玲”的响。童年还像一串冰糖葫芦,又酸又甜……

    六年级:黄舒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