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从历史中学到的知识——高调与低调_450字

从历史中学到的知识——高调与低调_450字

2014-01-18 21:52:31

  这个问题是我心中一大难解的问题,到底是低调好,还是高调好呢?

  高调吧,把自己的才华都展示出来,让别人羡慕,更让人嫉妒。如果选择了低调,那么就成了藏龙卧虎,当要发作时,那就是一鸣惊人,同样低调也会被人用另一种眼神来看。

  就这么个棘手的问题,我竟然在两本名着中找到了答案,分别是《封神演义》和《三国演义》。

  先来说说《封神演义》吧,周文王姬昌为什么能如意地讨伐商纣王,且能获得全国的民心?有两个原因,其中一个是因为纣王残暴腐败无能,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则为周文王姬昌低调,到死都不肯称帝。

  但是,我又有疑问来了,如果周文王称帝,还能不能建立大周呢?我在《三同演义》中找到了另一个奇妙的答案。在《三同演义》中,就有那么一个高调的失败者,那个人就是袁术。袁术他自己以为汉朝已经灭亡,仗着自己是“四世三公”的称号,不尊重大臣的意见,自己称帝。自从袁术称帝后,所有的诸候,几乎都来讨伐他,最后,他活活被饿死了。

  而在《三同演义》中,也有一个低调的成功者,就是曹操。他虽说“挟天子以令诸候”,但还是打着汉献帝的旗号征服北方。

  由此可见,历史上的众多成功者还是偏向低调的。

    浙江嘉兴秀洲区嘉兴市秀洲实验小学六年级:顾成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