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一代奸雄——曹操_800字

一代奸雄——曹操_800字

2014-0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近日,我读完了罗贯中所写的《三国演义》。故事始于东汉末年的黄巾起义,终于三国归晋。这段历史中涌现出无数英雄、谋士:诸葛亮、刘备、关羽、曹操、孙权、周瑜等等。其中,我最欣赏的是大反派曹操。

  为了突出刘备的正义感,曹操自古以来就被人认为是大奸臣,他的人生哲学是“宁教我负天下人,也不教天下人负我”,如厮狂妄,他被世人所评价“生性多疑,奸邪诡诈,玩弄权术”一系列贬词,坐实了“奸雄”之称。可我觉得曹操能于乱世之中开辟一番霸业,一定有超人的能耐。

  首先,曹操本身就是个具有远大志向和博大胸襟的人,文韬武略,即使大战在即也非要作文赋诗一番,他作的诗词很多都是名篇,他的武艺也不凡,能舞双戟而退,无人可近。

  其次,曹操求贤若渴,重视人才。他旗下荀攸、郭嘉,机智过人,张辽、许褚、李典勇不可当,夏侯惇、曹子孝,一个奇才,一个福将。正是这些文臣武将出谋划策,拼死战斗,才让曹操扩大势力,收服北方。

  再来说是曹操如何治军有道,在“望梅止渴”中,他在军士们饥渴疲惫的状态下故意说前方有杨梅,点燃了士兵们的希望,鼓舞士气。

  最后,曹操善于总结,他虽然老是战败,可每次战败后,都会总结自己为何战败,并听谋士们的建议加以改善,实力大大提高。

  这样的曹操教我非常佩服,值得学习,不枉为“治世之能臣”之称。

  虽然我非常欣赏曹操,可他也有一个非常大的缺点。

  历史上着名的赤壁大战中,曹操大败,可我觉得他不该败得这样惨,在我看来曹操骄傲自大、专横跋扈才会由原来的胜券在握变成了最后的狼狈逃窜。

  一个败军之将在向华容道慌忙逃窜中,演绎出“三笑一哭”的闹剧,也惟有曹操一人也!我不禁感叹:性格决定一切。

  曹操,他是三国时期的人物,他是大魏集团的主公,他是挟天子以令的奸臣,但是,正如他在攻打西凉时说:“吾亦犹人也,非有四目两口,但多智谋耳”,其实,他离我们很近,我们完全有资格学习他身上的闪光点!

    六年级:王肖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