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看《包氏父子》有感_550字

看《包氏父子》有感_550字

2014-0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种爱是无私的;有一种爱是严厉的;有一种爱是高如泰山的;有一种爱是浩瀚如海的;那便是父爱。在成长的道路中父亲给我们的绝不比给了我们生命的母亲少。因此,违背父亲意愿的人是叛逆的;辜负父亲的人是没用的;欺骗父亲的人是卑鄙的!然而,在电影《包氏父子》中,包国维的行为举止更是不可饶恕的。

  《包氏父子》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包国维的妈妈在她很小的时候便去世了,由爸爸将他抚养长大,可他却处处给爸爸添麻烦,欺负爸爸不认识字,天天在家看不健康小说,还骗爸爸说自己正在用功学习,吩咐爸爸给自己端茶,递香烟。在学校里也不正经,不学好的,和别人攀比,最后,因为听别人的教唆而跟同学打架,不仅要赔医药费,还被学校开除了。老包(包国维的爸爸)流下了百感交加的泪水……

  这都是包国维自作自受,只是可怜了老包的良苦用心,可怜老包辛苦了一辈子,就是望子成龙,希望儿子能够出人头地,这样,自己再苦也值了。可包国维偏偏不如老包的愿,还使得老包万念俱灰。相信老包最后的心情一定又伤心,又难过,又无奈,又恨铁不成钢。

  这部电影同时也是非常具有教育价值的,它能给生活中想包国维这样的人当头一棒,也能让许多同龄人知道做家长的有多么不容易。所以,我们不能当“包国维”,也不能让家长当“老包”,那样就太大逆不道了。

    六年级:胡梓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