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文言文改写 > 《赫尔墨斯和雕像者》续_900字

《赫尔墨斯和雕像者》续_900字

2014-0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赫尔墨斯是听完雕像者的话后,气得脑袋都快要爆炸了,可是他还是忍住了。赫尔墨斯说道:“难道你就不怕他报复吗?”说完也不知道雕刻者在说什么就离开了。

  赫尔墨斯是回到天上以后,想起刚才那件事,非常生气,决定要教训雕像者一顿,让他不在忽视他的存在。于是他就施了一道魔法给雕像者。

  第二天,雕像者发现他的雕像被砸的一塌糊涂,他愤怒地说道:“这到底是谁干的,呜呜呜……”他开始回忆昨天发生的事情,想起了一个人的话很奇怪。这时他心里想道:难道是他干的?于是雕像者四处寻找着那个人,可是整怎么也没找到。等他回到家时,门口已经有很多债主在向他追债。雕刻者又想:这些债主平时都不会上门追债的啊,今天怎么就来了呢?正想间,那些债主看见雕刻者回来了,都凶恶的地说道:”喂,你什么时候把石料费给我”。话音刚落另一个债主又说道:“喂,你欠我的钱你到底要拖到什么时候还啊,那些钱我可是借混混的,如果你再不还,我可不敢保证他们会对你做什么。”

  雕刻者顿时没了主意,就急忙跑了,可是那些债主好想和他有深仇大恨一样的,紧追不舍,跑着,雕刻者逃到了一个被废弃的神殿,债主们一进去就变成一个个雕像,雕刻者顿时惊恐万分。

  雕刻者看着神像,是普罗米修斯的,雕刻者对着神像悲哀的说道:“人类的保护神啊,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您为什么这样来惩罚我。”雕刻者的话被正好在正在修炼的普罗米修斯听到了,就帮他解除了魔法,普罗米修斯发现这魔法是赫尔墨斯的,于是他不顾被再次锁到高加索山的危险,终于找到了赫尔墨斯。赫尔墨斯很惊讶的说道:“你不是被我父亲在到高加索山上的吗?你怎么出来的。”普罗米修斯说道:“现在没时间跟你解释这个,说,你为什么要伤害一个无辜的人类。”赫尔墨斯把那件事情说了一遍以后,普罗米修斯这时才恍然大悟。他语重心长的说道:“难道你就没有错吗?你身为商人的庇护神,却没有为他们做几件有益的事情;每一个神使都应该虚怀若谷,你却爱慕虚荣……别人是否尊敬你你自己知不知道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赫尔墨斯听后很惭愧。

  从此,赫尔墨斯敬职敬责,人们也对赫尔墨斯越来越尊敬。宙斯知道这件事后,发现普罗米修斯把赫尔墨斯教育得如此敬职,心中满是欢喜,不但免除了他的罪名,还让他继续当人类保护神。也从此,普罗米修斯又能造福人类了。

    六年级:284144798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