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续写改写 > 纸上谈兵_350字

纸上谈兵_350字

2014-0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古代的时候,有一个善于用兵的大将军,他打了许多的大胜仗,攻占了许多的城池,别人都称赞着他。那位大将军有个儿子叫赵括。赵括从小就十分聪慧,把《孙子兵法》都能背得滚瓜烂熟。

  突然有一天,邻国发动了攻击,大将军奋力抵抗,可还是败下阵来。于是,他对自己的儿子说道:“唉,为父已经老了,打不了仗了,儿子,你愿意做我的继承人吗?”“好!”赵括胸有成竹地回答。心里想:哈哈!我终于可以好好抖抖将军的威风啦!谁知道,他才刚一上阵,就被敌人打得落花流水,于是,他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拼命的往回跑,狼狈极了。

  赵括回到大营里,急忙拿出许多的兵书,看过了一本又一本,不是这本,也不是那本……正当他翻书打算从中寻找到破敌的方法时,敌人已经冲进大营里了……

  通过这个成语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不能死脑筋,要学会灵活变动。

 

    吉林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第二实验学校四年级:谭炳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