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_550字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_550字

2014-0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主题是“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南京大屠杀,那是不可忘记的国耻,每个中国人都不应该忘记!南京大屠杀期间,日军在1937年12月13日攻陷中国的南京之后,在南京城区及郊区对中国平民和战俘进行的长达6个星期的大规模屠杀、抢掠等不可原谅的行为。

  南京大屠杀大家有些人可能没听说过,可圆明园总听说过吧!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然而,在1860年10月6日它被毁灭了!一座见证历史奇迹的园林被英法联军烧掉了!这全是我国被欺负侵略的证据!

  可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全是因为我们当时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和中国人民的懦弱!

  如果没有真实的镜头、详细的文字和残留的废墟,我们根本不可能相信这些事的发生。但历史终究是历史,我们祖国现在强大了!

  从“东亚病夫”到“相约2008”,成功举办了2008年的奥林匹克运动会。科技也有了飞速的发展。嫦娥一号,嫦娥二号,嫦娥三号陆续发射向外太空。核弹爆炸成功、火箭卫星上天、神州飞船发射成功这全是我们变强的证明!

  但有了这些成功还是不行,我们中国被人们轻视的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素质。

  素质是看一个国好坏的重要条件,如果一个国素质好,那么这个国就好,如果一个国素质差,那么这个国就差。我国要变得更好,就要素质变好!

  少年强,则国强,要想让祖国变得更好,得靠我们这一代!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五年级:墨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