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气愤与无奈——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600字

气愤与无奈——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600字

2014-0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一文,我感受非常深: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林园、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然而,在1860年10月6日它被毁灭了!一座见证历史的园林被英法联军烧掉了!这是祖国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损失,也是整个世界上不可估量的损失!

  金碧辉煌的殿堂没有了,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也没有了;象征着热闹街市的买卖街没有了,象征着田园风光的山乡村野也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

  圆明园内收藏着各种奇珍异宝,换句话来说也就是我们祖国历史文化的见证,我们祖国的历史文化都被他们这一群可恶的强盗抢夺走了,这可不是一件小事啊!这是中国巨大的耻辱啊!还有更不可原谅的:本来属于我们中国的宝物,竟被别人在拍卖会上拍卖,十二生肖兽头、玉玺印章、碧玉插屏……

  我对英法联军的这一行为无比的气愤,但也无奈至极。

  因为这也证明我们当时的清政府是多么的腐败无能啊!本来属于我们中国的宝物被掠走了,还在拍卖会上拍卖!但我们也不能阻止这些事的发生。

  英法联军,你们所作所为永远记在我们中国人的心里,虽然现在已经过了很多年了,但是我们依然不忘国耻。当时圆明园被毁灭是因为当时中国人不强大,现在我们要努力变强!这样就没人敢欺负我们了。

  中国人不强不仅是经济、政治方面有问题,还有一个做大的原因——素质差。因为素质差,我们中国人被外国人瞧不起。要想素质变好,要想被人瞧得起,我们就得素质变好!

  少年强,则国强,为了祖国更强大,我们得努力!

 

    五年级:墨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