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过年_650字

[寒假征文]过年_650字

2014-0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节是我国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佳节。在厦门这一天要做的,无非是抽面线、拜年和吃火锅了。

  这天,我早早的起了床,洗漱完毕后,兴奋地穿上新衣,新裤,新鞋,等着爷爷给我们抽面线。过年抽面线,是厦门的习俗。要由家中的老者煮一锅甜面线,喂给其他人吃。这面线吃的时候不能咬断,吃得越长越好,预示着我们都能长命百岁。先是爷爷给爸爸抽,接着是妈妈,然后是姐姐,最后轮到我了。爷爷夹起一长筷子面线直往我嘴里送,我的嘴巴吃过一口又一口的面线,一直吃到面线都吃完了,面线才断。看来我以后会活得很长啊!“嗝”这么一大碗面线下肚,我都不用吃早饭了。

  收拾完毕后,我们一大家子就准备出门拜年了。我们先来到大舅家,里面坐满了来串门的亲戚。大舅临时加了几个椅子,我们坐下后,大人们开始互相寒暄,聊着些鸡毛蒜皮的事。而小孩关注的只是桌上那些好吃的罢了。我左手拿一颗樱桃,右手拿一块蛋糕,吃的爽死了。不由地想:小孩子过年就是好啊,又能穿新衣,又能吃好吃的,还能收红包。唉,再过几年就没有这种待遇了。不知过了多久,大人们终于聊完了。大家决定在大舅家吃饭。

  菜端上来了,荤素都有,可谓是色香味俱全啊。瞧这道酸辣土豆丝,土豆丝比针还细,再加上香肠、鸡蛋、小葱、一起清炒,咬一口,真是香脆可口。再瞧这糖醋排骨、黄瓜炒肉丝、清蒸鲤鱼,看着就叫人流口水。大家一起享用完这些美味佳肴后,最后端出的是老鸭炖花姑火锅。喝一口就叫人回味无穷。吃饱后,大家一起举起手中的果汁干杯。祝愿别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最后大舅拿出照相机给大家拍照。

  照片上每个人都咧起嘴角,笑容灿烂的,后面背景是残羹剩饭。我想,这就是过年。

    福建厦门湖里区厦门市金山小学五年级:赖钰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