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蓝水星奇遇_2000字

[寒假征文]蓝水星奇遇_2000字

2014-0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国的航天是事业一直处于世界前列,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我国的航天事业更是突飞猛进,而我则幸运的被选为我国经过发展后第一个飞入太空进行探索的宇航员。

  那么长时间的训练,只为了这神圣的一刻。我早早的就起身准备,终于等到了飞船发射的这一刻。这次进行太空探索的目的是为了探索除地球外,太空中是否存在其他有生命存在的行星,地球资源消耗殆尽,地球已经岌岌可危。太空舱里有足够的氧气和食物,够我在太空中飞行很长的一段时间,可唯一的坏处就是——除了活动仓和控制舱外,我没有任何的活动空间!

  飞出了大气层,我终于呼了一口气,这是中国太空事业经过改革后首次发射飞船,安全数极低,但只要成功飞出大气层,就已经安全了。指挥中心发来指令,会在地面对飞船进行监控,我可以启动自动指挥飞船系统,好好休息后再工作,预计要在二十四小时之内飞出太阳系。安静的入睡,梦中我好像看到我人类的未来,一个美好的、和平的未来。

  我是被仪器的“叽叽”声叫起的。起床后,连忙对各种仪器进行检查,确认无恙后就开始进餐。此时,通过仪器的报告,我知道现在我已经飞出了太阳系。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太阳系啊!人类可从来没有飞出过太阳系啊!

  一切回归平静,我刚刚平静下来的心情却因为一个发现再次起伏。仪器发现一个有生命迹象存在的星球,进过目测,我断定,它的体积绝对不小于地球!想要和总部联系,报告我的这一发现时,却无论如何也联系不上总部了。难道是因为距离太远,通讯系统失灵了?

  我手握操纵杆,正在犹豫要不要下去看看时,前方荧幕上出现的大漩涡就映入眼帘。黑洞!糟了,这就是地球所有天文学家痛恨的黑洞!因为无论人类航天技术怎样发达,人们始终无法破解不了黑洞之谜。曾经妄想要了解黑洞的人,都被那大漩涡无情地卷了进去,从此音讯全无!

  我急忙操纵面前的仪器,飞船却毫无反应。依然以刚才的速度前进,可恶!磁场被干扰了!我绝望的望着前方的大漩涡,想起我的家人、我的使命,我不甘心!不甘心就这么死去!

  ……

  ……

  慢慢地睁开眼,头还在天旋地转,好一会儿才清醒过来。身旁是‘壮烈牺牲’的飞船,我虽然很惊讶自己为什么没有死,但活着总比死了好,不管它是什么原因了。休息了一会儿后,我决定不能再这里坐以待毙,于是从那堆破铁里找出一切我认为还有用的东西,在我没有确定这里是哪里以前,这个地方就是我的‘大本营’。然后,我背起背包,里面带着一些工具,我也不知道该往哪里走,于是随便选了个方向就走。

  一路走来,我很诧异,这里的一切东西似乎都是淡淡的蓝色,土地是蓝色的、树木是蓝色的,就连石头都是蓝色的。不知走了多久,现在我的面前有一块儿大石头,深蓝色的字体,赫然印着‘蓝水星’三个大字。我正在奇怪这里的字体居然和地球上的一样,而且都是中文时,周围不知从哪里跳出一群人,样貌虽和地球人无异,但他们的肤色、发色、眸色也都是淡淡的蓝色。

  他们把我包围,我理智的选择放弃挣扎,乖乖的跟他们走。他们把我的眼睛蒙上,带我走了很久,然后我听到关门的声音,再然后就是一片沉寂。我把眼罩摘下才发现他们把自己带到一个大殿。依旧是蓝色的建筑,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这里会有地球上的东西。因为我看到墙壁上贴着的图片,那上面都是地球上的景色!

  过了一会儿,我听到脚步声,转过身,看到了一个和我一样的肤色、一样的发色的地球人!

  “你是?来自地球吗?”我还没有开口,那人就先开口问道。

  “嗯,你也是地球人吧!那,这里是?”

  那人听到我这么问,就把我带出了大殿,带我到一个很高的地方,在那里,我可以俯览这周围的一切,可入眼的一切都是蓝色的。

  “这里是蓝水星,多年前,我和你一样,也是个地球人,为了探寻太空的秘密,飞上了太空,却遇到了黑洞。原本已经绝望的我醒来后发现自己居然没死!然后就被这里的人们发现,他们对我都很友善,我也就在这里安了家。至于你嘛!我这里又飞船,你可以自己选择。”那人看出我的疑惑,于是开口对我解释。一听到有飞船,我立马要求他送我回去。

  “好!只是,请你不要把蓝水星的事说出去,这里资源丰富,可是,这里的人们只想过简简单单的生活,我不想这里被人类知道,贪婪的人类只把地球的悲剧继续。好吗?不要说出去!”

  是啊!人类到今天的地步还不是人类咎由自取吗?如果不是人类滥用地球资源,那人类也不至于到这个地步。就算找到新的行星,那又如何,人类只会更加变本加厉地索取。

  “好!”

  我答应了那人的要求,于是那人就把自己的飞船送给我,我也安全地到达了地球。总部问我这么回事,我只说是因为磁场的问题,所以联系不上总部。

  回到家整理东西时,背包里调出一个信封,我拆开后,看到一个纸条和这几张图片。图片上是蓝水星的景象,纸条上写着:谢谢你的决定,我替蓝水星的人们感谢你,这些是个纪念,欢迎回来玩!

  我知道,如果我把这个发现公布出来,我会成为地球人们的救星,但我还是把图片珍藏了起来。人类是时候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了!

 

    河北石家庄毛遂中学初一:张伟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