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爱,让生活变得更美好_1000字

爱,让生活变得更美好_1000字

2014-0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爱是什么?

  爱是一个抽象的字眼,很美好,很温暖。虽然摸不到,但能感觉到,我们在爱里成长。有了爱的陪伴,生命不再廉价,生活不再单调,幸福不再遥远,快乐不再短暂。因为有了爱,生活变得更美好。

  记得那天,我像平常一样,吃完妈妈早起为我做的可口的早餐,推开家门,顶着初冬寒冷的风,准备去学校上学。

  那天很奇怪,不知怎的,妈妈没有像往常一样,推开窗户,探出头来,高声重复着她那套我早已厌烦而她却从未感到重复的叮嘱,我奇怪地抬起头,看了一眼那扇熟悉的窗户,依然严严实实地关着,没有打开,我心头顿时有了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谁知短暂的轻松感过后,突然一种莫名的失落罩在我的心上,好似一张大网,大网的那一端在窗户上,随着我越走越远,而这张网却越收越紧……

  终于,我忍不住回过头去,远远望着那扇被我埋怨过无数次的窗户,想起妈妈打开窗叮嘱我无数次的话:“路上慢点走,小心车!”

  那天我没有像往常一样,只顾自的离开,消失在妈妈的视线中,而是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脚步,往事潮水般涌上心头。

  平日里,我是极其厌烦妈妈的这种行为的,甚至希望根本不存在那样一扇窗。在我心里,我认为自己早已长大,不再是那个幼稚的孩子了,不再需要妈妈这样无微不至的呵护了,相反我觉得妈妈那旁若无人的喊叫,是极不礼貌的表现,已经严重损害我的形象和面子了。

  在这个寂静的早上,冬日的寒风如刀一样划过我的脸颊,划痛我的心。而我,终于体会到了无人关怀的滋味了。原来这世上有很多东西,当你拥有的时候你并不觉得有多宝贵,可是它一旦离你而去,你就会感知到它的不可缺少。

  我想起了过去妈妈和我的点点滴滴:生病的时候,妈妈寸步不离的照顾。天冷的时候,妈妈问寒问暖。夜晚,我口渴了,妈妈赶快起床递水……

  一切的一切全堆积在我脑海里,我才蓦然发现,自己其实还很幼稚,一直不懂妈妈的心,而妈妈却总是那样一如既往地关爱我,想起母子间这样严重的不对等,我不由得一阵心酸。

  下午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问了妈妈,原来在我出门时,她接了一个时间很长的电话,等结束通话,她像往常打开那扇窗,想叮嘱我时,我早已走远了。而她,因为缺少了每日的“功课”,竟至一天心神不宁。

  哦,妈妈,在那个初冬的早上,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爱。因为阳光的滋养,小草生机勃勃,因为燕妈妈的哺育,小燕茁壮成长,因为妈妈的滋润,我的心灵更加敞亮!

  从此以后,我小心翼翼地呵护那扇窗,只为它再一次为我打开……

 

    初二:泪如潮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