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掌握学习的“金钥匙”_750字

掌握学习的“金钥匙”_750字

2014-0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相传,吕洞宾一日路过一家客店,由于受到店主的殷勤照料,为感激店主,就把店内陈设电话成了金子。吕洞宾问店主:“满意不?”店主笑笑说:“我只想把我的指头变成和您一样的!”细细想来,这位店主确实不傻,他并没有满足于金品,而是找到了通往金库的“钥匙”。我们平时的学习乃至干任何事情都是这样。只要你掌握了技巧,掌握了方法,你就可以不断获得新知,你就得到了”金钥匙“。

  我们生活在一个巨大变革的时代,经济、科技高速发展。时下,改革的浪潮方兴未艾,为了适应改革的需要,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经济强国,我国对科技体制、教育体制都进行了改革。社会上处处都是这样或那样的培训中心、学院、学校,面对各种学习热的势头,我们还应该学习怎样学习,才能找到打开知识宝库的“金钥匙”。

  现在,有很多人具备了一定的知识,但不一定证明他们就会学习了,掌握学习的方法了。有了一定的知识和专长,可能暂时能在工作中驾轻就熟,但不等于永远运行自如。只有掌握了获得新知识的学习方法,才会立于不败之地。报载:淮阳人才市场,某单位直接提出这样的要求:不看长相;不重文凭;要外向型,不要内向型;不要林黛玉。好多公司,厂矿的领导到人才市场争夺”摊位“,甚至争的面红耳赤,不可开交。这足以证明,社会上需要具有应变能力的人才,需要面对新情况便有新办法的人才,而不是一昧地只看文凭,头衔。因为文凭、头衔只能说明过去并不能证明未来。

  当我们面临一些新事物时,不能死搬教条,要打开思维的大门,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多方面、多角度去观察研究事物。这样,你掌握方法不仅掌握的透彻、深刻,慢慢地也可以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使你受益匪浅。我们都是人而不是神,但过去人们认为连神仙都做不到的事情,在今天,我们现代的人却可以做到,难道这不是掌握方法,不断努力的结果吗?

 

    初三:2825945743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